腾讯全线游戏产品将启用健康系统,年内完成9款热门游戏的接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1-05/13:42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5日消息   腾讯今日发布公告称,将把健康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在全线游戏产品中启用。

    腾讯表示,《王者荣耀》于2017年率先启用了健康系统,目前已经稳定运行并顺利升级,即将完成全体用户强制公安实名校验,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将把这项经实际验证有效的防沉迷措施在全线游戏产品中启用。

    根据计划,接下来会有包括自主研发和代理发行在内的9款热门移动游戏,于2018年内完成健康系统的接入和启用。2019年,健康系统的覆盖范围将扩大至其他移动游戏和PC游戏产品。

    根据公告,凡是启用健康系统的游戏产品,其用户账号都会接受强制的公安实名校验,以确认相关身份信息的真实有效。校验通过后,确认为未成年人的帐号将纳入健康系统进行防沉迷,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每天限玩1小时(同时每日21:00-次日8:00之间禁玩),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校验未通过的账号将禁止登录。

    QQ截图20181105133647

    近段时间,腾讯一直在对健康系统进行升级和完善,在以《王者荣耀》为范本率先启用健康系统后,前不久在小范围内开启了人脸识别验证的测试,并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强制公安实名校验,分六批次完成全国范围的覆盖。

    QQ截图20181105133719

    此外,健康系统的其他新功能也正在紧张开发中,比如基于未成年人自然人身份的“总时长控制”功能,该功能开发完毕后,一个未成年人的每日可游戏时间将依据自然人身份,而不是账号来判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