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人脸识别系统即将测试,防止未成年人沉迷举措再进一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8-09-29/15:29
  • 驱动中国9月29日消息  据腾讯游戏官方消息,为了建立更加良好的游戏环境,防止青少年沉迷,从今日(9月29日)起,将联合公安权威数据平台开启人脸识别视频认证的小规模测试,首批测试城市为北京以及深圳。

    image003

    腾讯游戏官方表示,该举措将采用视频认证+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比对”的验证形式,对随机挑选的1000名玩家进行测试分析,在实施这项举措之前,腾讯还进行了相关的问卷调查,半数受访者表示对于人脸识别带来的信息安全性以及隐私问题存在疑虑。

    微信图片_20180929152121

    《王者荣耀》上市已有两年多的时间,玩家群体已经向着低龄化倾斜,产生的种种问题也让不少家长甚至游戏玩家头疼,由于未成年群体的行为能力的限制,沉迷游戏,过度消费的现象层出不穷,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规范游戏市场,营造健康的游戏环境,腾讯表示将通过进一步探索将人脸识别这项前沿技术从实验室环境应用于现实场景的可能,综合评估用户体验、软硬件门槛、技术稳定性、识别准确率等维度的影响,希望提前发现更多实际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

    另外腾讯方面表示,他们一直致力于建立一种健全的机制,发挥将与有关部门一道在相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进行更多的主动探索,不断完善覆盖网络游戏事前、事中、事后的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体系,与社会各界合力倡导健康游戏,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对此,有人直言隐私问题,有人支持这项举措,毕竟不能一棒子打死,提供一个良好的游戏环境,也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至于这一举措未来会不会全国性推广,还要看在测试中会出现哪些问题,而要保持一个良好的游戏环境,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