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发布公告:将在11月底完成强制公安实名校验覆盖全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8-11-01/17:31
  • 驱动中国11月1日消息  随着手机游戏的日益普及,面对的问题也随之凸显,其中最受关注的就要数未成年人的游戏沉迷,腾讯官方为了营造一个更为健康的游戏环境,先后推出了多种验证方式来改善这种情况。

    image003

    此前,腾讯已经在《王者荣耀》等游戏中上线了健康系统,前不久,又在小范围内开启了人脸识别验证的测试,据悉,此次腾讯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强制公安实名校验,分六批次完成全国范围的覆盖。在强制公安实名校验启动后,若游戏账号未能通过强制公安实名校验,将会禁止登录。健康系统的其他新功能目前也正在紧张开发中,预计近期将陆续上线。

    微信图片_20181101172822

    不难看出,这两项措施的同时进行,将更大程度上规避小号登陆,想必大家已经看过不少关于未成年人沉迷游戏以及过度消费的报道,一方面,来源于平台的认证松懈,而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家长的疏忽以及不作为,一时的纵容最后却酿成了严重后果。

    现在早已过了游戏妖魔化的时代是,适度的游戏也能给生活带来更多的乐趣,关键在于怎样平衡好。在大环境下,游戏运营方,监护人以及孩子本身都要互相配合,才能真正构建良好的游戏环境。

    据悉,此次的《王者荣耀》更像是一次试水,后续还将加入更多的游戏,完成事先,事中,事后等一系列的制度完善,同相关部门一起打造一个良好健康的游戏环境。

    附本次强制公安实名校验的地区分期名单

    11月首期(11月1日):重庆、贵州、河北、山东、山西;

    第二期:广东、广西、海南、湖北、江西;

    第三期:安徽、福建、河南、上海、浙江;

    第四期:黑龙江、吉林、江苏、辽宁、内蒙古;

    第五期:湖南、宁夏、四川、西藏、云南;

    第六期:甘肃,青海,陕西,新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