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2020年电竞行业人才缺口将达5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3-19/11:43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9日消息  据央视财经频道经济新闻联播报道,2018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为84.8亿元,到2020年,电竞行业全产业链产值预计将达到211亿元,但现阶段中国电竞行业从业者仅为5万人左右,岗位空缺达26万人,到2020年缺口将达到50万人。

    QQ截图20190319113925

    回看2018年,是中国电竞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首先是赛事上的突破,在印尼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中,中国队战胜韩国队,斩获首届亚运会电竞项目金牌;11月3日,LPL IG战队以3:0的成绩战胜欧洲豪强FNC,拿下了本次英雄联盟S8冠军,为中国电竞创造了历史。

    其次是国家层面的重视和认可,报道称,央视将于2019年重设电竞栏目《电竞时空》,这是在《电子竞技世界》2004年被停播后,时隔15年央视再设电竞常规栏目。节目分为电竞体育精神、电竞匠心精神、游戏设计制作、电竞人才培养以及科技与电竞六个主题,每期根据主题邀请行业内知名企业家、职业选手、幕后从业者以及资深爱好者等来到访谈间,同时也会全程真实跟拍,以此来展示电竞从业者背后的艰辛。

    此外,随着电竞行业的专业化,很多职业教育院校和本科高校,都纷纷开设了电竞专业和电竞课程。今年1月,人社部更是将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列为新职业。据不完全统计,自从2016年9月教育部增补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后,申报电竞专业的院校从2017年的18所,增长到了2018年的51所,招生人数更是突破了千人。

    可以说,中国电竞行业正在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或许会成为下一个风口。当然,关于电竞的争议也从未停歇,大众对其玩物丧志、暴力血腥的观念难以在短时间消除。专家建议,电竞教育的课程安排,应该主要以服务型人才培养为主,满足目前行业的岗位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