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等6款游戏进入亚运会,会是电竞转型的敲门砖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17/15:53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7 日消息   2018年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 日至9月2日期间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办。此次亚运会势必会成为最受瞩目的一场盛会,因为这将是电子竞技项目在亚运会中的首次亮相。

    根据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对外公布的第18届亚洲运动会的电子体育比赛项目显示,《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皇室战争》、《炉石传说》、《实况足球》、《星际争霸2》六个电子体育项目将成为第18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表演项目。

    a57df309d5f94878a505e9ddec0dc283

    其中,《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皇室战争》三款是个人竞技项目,《英雄联盟》、《实况足球》、《王者荣耀》则是团队竞技项目。

    长期以来,电竞项目进入奥运会一直是个热门话题,有人觉得这是大势所趋,有人认为为时过早。虽然此次仅仅是作为亚运会的表演项目,但也是推进游戏产业主流化的一大步。

    相比于传统体育,电竞运动解除了原有的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玩家和观众可以随时随地体验到游戏魅力,而不必去专门腾出时间找出场地去打一场球赛。同时,电竞的低门槛对于观众来说也更为亲近。在传统体育中,玩家想要融入爱好者群体,必然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支撑。而电竞赛事的观看体验中,即使是新手玩家,也能感受到比赛的魅力。这种普及型和便利性的特点,是传统体育难以达到的优势。

    155905207101

    对于受众年龄偏大的亚运会来说,也需要电竞带来年轻观众增加活力和消费力,此次合作,虽说可能是为2022年作为正式项目预演,但也是双方共赢的局面。

    至于电竞能否借此为自己正名,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