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女子电竞俱乐部公布“七星连珠”孵化计划 开启电竞泛娱乐新纪元

  • 来源: 厂商投稿   2016-08-25/11:51
  • 日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女子电竞俱乐部“KA女子电竞俱乐部”联合多家合作伙伴召开了“星光熠熠,KA女子电竞俱乐部签约发布会”。

    发布会上,KA女子电竞俱乐部创始人任立,钛度科技CEO、魔兽世界冠军人皇Sky李晓峰,傲风电竞CEO丁文婷,悠糖文化CEO蒋小冬,年轮映画CEO朱俊澎共同宣布,将联手打造以KA女子电竞俱乐部为核心内容,联手孵化“电竞少女”IP,携手开创女子电竞俱乐部泛娱乐化的全新模式。

    从左至右分别是:蒋小冬,丁文婷,任立,李晓峰,朱俊澎

    发布会上,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胡震在致辞中表示,电子竞技对整个体育行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协会将会积极携手KA女子电竞俱乐部,努力打造国内最优影响力的女子电竞职业队伍,给电竞行业增添一抹亮色。胡震还呼吁更多有志之士加入电竞行业,给女子电竞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全方位的推动电竞竞技运动的发展。

    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 胡震

    近年来,全球电子竞技产业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此前,荷兰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在调查27个国家之后发布的《全球电竞增长报告》显示,2015年,电竞市场收入达到了3.25亿美元,2016年,这一数据有望增长43%至4.63亿美元。而在中国经济增速换挡背景下,享受成长红利的90后为电竞发展提供了用户红利,公开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电竞游戏市场的规模仅为44.1亿元,而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与伽马数据(中新游戏研究)联合发布的《2016年4-6月中国电竞产业报告》则显示,2016年4到6月期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规模已达到130.12亿元。

    KA女子电竞俱乐部创始人任立称,在成立的短短半年时间里,俱乐部已经拥有了8支职业女子战队,覆盖多款竞技类游戏,全职电竞选手超过60人,目前已经在女子电竞垂直领域构建出完整的泛娱乐内容生态战略。

    KA女子电竞俱乐部创始人 任立

    据任立介绍,今年下半年,KA女子电竞俱乐部将通过“七星连珠”的孵化计划,打造全新的“电竞少女”IP,并已经同战略合作伙伴做好了孵化的准备工作。这项孵化计划包括七个方面,即打造全明星女子战队;开发全新大型电竞体验中心;举办2016-2017跨年女子全明星赛事;培育电竞新网红;继续发行国内首支女子电竞为核心内容的“电竞少女”漫画;并协同悠糖文化和年轮映画推出基于女子电竞的综艺类节目,网剧和网络大电影,继而彻底覆盖整个电竞泛娱乐产业内容,构建全新的女子电竞俱乐部运营模式,打造一支全明星俱乐部。

    作为KA女子电竞俱乐部的合作伙伴,钛度科技创始人CEO、魔兽世界冠军人皇李晓峰Sky在发言中称,国内电竞日趋专业化和市场化,有望向足球、篮球等商业模式清晰的传统体育市场靠拢,变现渠道更加丰富。他也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钛度科技最新的电竞装备,“钛度科技一直致力于做更多的创新、改良以及符合电竞发展的趋势的功能,我们相信只要做好产品,一定能吸引到第一批粉丝,粉丝像朋友一样的对待,跟他们交朋友,用产品讲话。”Sky说。

    钛度科技CEO 李晓峰

    随后悠糖文化CEO蒋小冬和年轮映画CEO朱俊澎上台介绍了目前国内泛娱乐产业的发展历程和各自产业的发展目标,并在各自产品宣发的过程中也会携手KA女子电竞俱乐部的品牌内容同步推进,并宣布将与KA女子电竞俱乐部今年联合开发以网剧和网络大电影为代表的泛娱乐内容产品。

    悠糖文化CEO 蒋小冬

    年轮映画CEO 朱俊澎

    在艾瑞咨询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电子竞技及游戏直播行业研究报告》中显示,2015年端游电竞市场规模为269亿元,而2016年预计将会超过300亿元。随着电竞用户数量的不断攀升,电竞衍生行业的收入将会不断创出新高。在这一过程中,电竞俱乐部所产生的价值也越来越大,而电竞俱乐部如何在电竞浪潮中寻找出运营的蓝海也将会是各家俱乐部在下一阶段需要认真研究的课题。

    任立表示,2016年电竞市场越来越壮大,整个电竞行业产业链已经趋于完善,在这个产业链中每个环节都需要不断的变革以跟上行业发展,一成不变的传统俱乐部运营模式已经很难继续在市场上前进,各种全新的运营模式都在不断的产生和变革,KA女子电竞俱乐部目前以电竞带动泛娱乐内容,以泛娱乐内容来助推俱乐部的模式已经通过了市场的考验,以娱乐化的产业布局来进行运营拓展将会是他们的业务核心。

    总体来说,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了“泛娱乐化”发展至关重要的一环,通过游戏厂商的“新玩法”中不难看出,电竞在它们心中占多多大的分量。同时,电竞更是玩转了“粉丝经济”,利用全新的商业模式带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