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玩游戏边学微积分:腾讯发布新游戏《微积历险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6-26/15:19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5日消息   还记得那些年被微积分支配的恐惧吗?如果你记得,那么恭喜你,未来你可能还会被它支配。当然,前提是你是个游戏控,因为难学上天的微积分被做成了游戏。

    今天,腾讯正式公布了全新功能游戏《微积历险记》。这款游戏由教育类游戏开发公司Triseum开发,腾讯代理。

    20180626122901_7344

    据悉,《微积历险记》是一款将游戏与数学充分结合的3D解谜游戏,将函数、象限等数学元素融入到游戏的解密当中,让玩家由浅入深的在解密的过程中学习微积分。

    游戏分为四大区域,引导玩家由浅入深参与,从上手操作到解谜通关,为玩家带来一次难忘的解谜之旅。玩家将扮演一个叫做Equa(伊夸)的女孩,被困在可能被太阳风暴摧毁的星球上,必须通过修复桥梁和传送器等建筑来应对即将到来的威胁,所有的谜题设计都需要通过微积分知识来解开。你会看到熟悉的象限和函数,所要做的就是推导公式,绘制函数图像,从而激活机关并修复设施。

    20180626122906_5075

    解谜的过程便是玩家学习微积分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该游戏曾荣获2017年度世界严肃游戏金奖,并获得了SIIA CODiE 最佳数学教学解决方案奖的提名。这也是继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发布《纸境奇缘》、《坎巴拉太空计划》、《肿瘤医生》、《尼山萨满》4款功能游戏之后腾讯在功能游戏上的又一个尝试。

    腾讯表示功能游戏的一小步,或许将会成为游戏行业的一大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