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齐《Pokemon Go》?腾讯首款AR游戏《一起来捉妖》即将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4-24/09:47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4日消息  主打AR+LBS玩法的《Pokemon Go》自2016年7月上线以来,火遍全球,年收入已超过10亿美元。紧跟热度,国内也有如《城市精灵》等类似手游产品上线,却一直不温不火。

    但这么大一块蛋糕,对企业家来说是不会轻易放弃的。4月23日,腾讯正式发布旗下首款AR捉妖手游《一起来捉妖》。

    20180323123605519

    据游戏工委版号查询结果显示,《一起来捉妖》由杭州紫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版。该游戏产品的前身为《御灵》,是一款主打LBS捉妖、对抗玩法的手游,于2017年12月开启内测。

    该游戏早在今年3月份就通过微信H5的形式开启预约。早前的预约界面显示,《一起来捉妖》采用了小龙女、葫芦娃、妲己等国内经典的游戏形象,支持AR捕捉、LBS场景争夺、饲养繁殖和自由交易等玩法,玩家可通过手机摄像头扫描周围实景,寻找并捕捉妖怪。

    926B85A86852E760B94D05A7206C7441F9636F7F_size97_w1024_h614

    了解过《Pokemon Go》游戏的玩家一眼就能看出来,两者的玩法及其相似。虽然当初《Pokemon Go》因为被锁区,国内玩家不能愉快的玩耍,但时过境迁,仅以此为卖点,这款游戏还难以引起类似《Pokemon Go》那样的轰动。

    基于此,腾讯此次将卖点放在了区块链上,并在游戏中推出了宠物猫玩法,游戏将会诞生上亿只不同的专属猫,每一只猫拥有独一的DNA,玩家通过自由繁殖,在区块链技术之上,每一个专属猫都会存储,永不消失, 未来游戏也会让极品妖精上链。

    从形式上来说,这款手游确实不同于那些养宠物、挖矿的APP,而且更接近“游戏”的定义,但就区块链部分来说,这款产品依旧没有离开挖矿、养宠的本质。捉妖的过程可以看做是在挖矿,养宠则更多的体现在妖怪繁殖上。

    e13579dde9a04aa1b5591efb27e7cda5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把自己一向很擅长的社交加到了这款手游里,而且给《一起来捉妖》加的外壳很漂亮,即便玩法相似,可体验不同,只要之后的体验和画面过及格线,依旧值得一玩。

    该游戏计划5月份在成都上线,之后会相继在其他城市陆续上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