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被曝巨额员工年终奖,腾讯辟谣:太离谱!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0-13/16:40
  • “人红是非多”。今年 “王者”可谓游戏界的 “红人”,迅速跻身游戏一线,必然少不了话题围绕。近日,一张关于王者荣耀团队年终奖的社交软件截图刷爆网络。

    f5eff312d0bb62bce379699444684c04

    有人匿名发布一条消息,内容是“证实了《王者荣耀》团队年终奖100个月工资!”下面紧跟着一名为“腾讯员工”留言回复“哈哈,也不全是啦,我是120个月。”更有说其实120个月不是年终奖,是季度奖,这令一众网友纷纷各种羡慕嫉妒。

    这款称之为王者农药的国民游戏圈住了多少人的心,从学生到明星引起的各种连效应令腾讯市值冲出新高。所以不得不让人相信了这张截图。

    但很快,腾讯游戏官微澄清了这一传闻,并表示:“这传言太离谱啦~10月才开始就算奖金啦?大家还得努力工作好几个月呢!”

    fCYcXRSTQlcGSnNJ9ZCXwbCVoTYbTsGDVCZ9y9E40FyEA1507801480019

    另外,一位腾讯游戏的工作人员向外界表示:“都是假的,谣言四起而已。”该工作人员还强调,这类奖金的数额在各个公司都属于高压线,不会对外公布,一般年终奖要到年底才会发放。

    尽管腾讯相关人员出面打破传闻,但网友心中却各有其想,作为近两年来全民性质的现象手游,《王者荣耀》在今年频频登顶全球最赚钱手游的“宝座”,且仍不断刷新着中国乃至世界手游的各种记录,与团队的贡献相比,100个月工资似乎并不算多。

    t01feac74fc172d45af

    而且据2016年腾讯财报显示,腾讯全年总收入1519.38亿元,网络游戏收入达708.44亿元,其手游板块收入达382亿元,仅《王者荣耀》收入就达68亿元,在腾讯手游收入中占比18%。

    除此外,一行业人士爆料称《王者荣耀》团队在2016年的年终奖人均为140万元,最低分红60万元,核心员工甚至分到了290万元。而“《王者荣耀》之父”姚晓光,2016年的绩效奖励甚至高达2亿元。早在2014年,腾讯《英雄联盟》团队也被传出发放高达60个月薪水的年终奖的传言,平常月薪是2万的员工,年终奖可以拿到136万。

    d16f409f834562d9103c2b376af6b7e0

    那么对于王者荣耀团队年终奖的具体数字或爆料真假还不能凭空猜测,毕竟创造了这么一个热门的全民游戏,获得多少报酬、取得多少荣誉都是内部相应回报。换一种角度去想,这何尝不是中国游戏产业蓬勃发展的写照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