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的“狼人”是怎样的?《血源》来解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1-19/14:54
  • 驱动中国2016年1月19日消息,不知道各位还是否记得《暮光之城》电影中的狼人雅各布·布莱克,他对贝拉的爱单纯而强烈,为了贝拉付出很多,即使没有结果。现在的游戏中也加入了不少“狼人”元素,那么,这里面的狼人又是什么样的形象呢?

    最近,《风暴英雄》这款游戏发布了全新的英雄吉恩·格雷迈恩,作为游戏中的主角,这为身处吉尔尼斯高墙内的狼人领袖曾经高傲自大到不可一世,然而,狼人诅咒的阴影却却一直萦绕在格雷迈恩和他的子民们心头,难以释怀。

    01

    当然,不仅仅是《风暴英雄》,在其他游戏作品中我们也可以经常看到狼人的存在,而随着游戏多元化的发展,这种来自于古老欧洲神话中的奇异生物凭借自身的神秘、冷酷以及嗜血成为了诸多游戏灵感的来源,从而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

    想必玩过《魔兽世界》的玩家尤其是联盟的玩家都对狼人角色的新手任务印象深刻,这一游戏见证了自己控制的角色由普通人变成狼人的全部过程,而这一流程和欧洲传说中变为狼人的方式一致,只要月圆时分,被已经变身的狼人咬过就可以。

    01

    因为大部分情况下狼人都被歧视为反派角色,因此在《风暴英雄》中,格雷迈恩的被动特质就称为“狼人诅咒”,有趣的是,这一次暴雪的设计师们还给角色们留下了不少彩蛋,同时彩蛋的设置颇为天马行空。

    当然,如果玩家细心观察格雷迈恩的整个天赋列表,就会发现如下字眼:水银子弹、狩猎标记、内脏打击、易燃药剂和猎人短跑,而联系到格雷迈恩血液中存在的狼人诅咒,人们就会不自觉的想到索尼在2013年3月份发售的主机独占大作《血源诅咒》。

    01

    在《血源诅咒》中,游戏中的猎人主角无论使用何种机械,所消耗的都是水银子弹,并且每个猎人都会随身携带狩猎标记,内脏打击则是一种近乎与秒杀的战斗技巧,易燃药剂和猎人短跑是这款游戏中猎人使用的装备。

    而更让玩家印象深刻的则是《血源》的狼人要素,在这款游戏初期,玩家所创建的人物想要回到梦境区的武器装备(速通大神可以无视这条规定),首先要被疗养院一楼病房的狼人杀死一次,可以说,有百分之九十的玩家会惨死在狼人利爪之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