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荒岛求生3”因涉嫌种族歧视被迫下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1-18/14:55
  • 驱动中国2016年1月18日消息,“游戏尽管是虚拟的,但是里面也注入了开发者的思想,好的游戏能让人从中有所领悟和放松,然后有缺陷的游戏却会给人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而现在我们就遇见了这么一款有缺陷的游戏产品。

    从外媒获悉,一款有名的手机游戏因为涉嫌种族歧视,在网民网上联名请愿后,最终被从手机应用商店移除,这款游戏就是“荒岛求生3:澳大利亚故事”。

    01

    据悉,这款游戏要求玩家在澳大利亚这个被称为“最危险的地方”入侵土著家园并与之战斗求生,只有杀死土著人玩家才能获得食品和武器等求生的必需品。然而,由于游戏中对于土著人的种族歧视,使得澳大利亚原住民乔治亚·曼特尔在美国公益请愿网“change.org”上发起联名请愿。

    乔治亚在请愿书上写道:“杀死澳大利亚土著不是游戏。销售渲染种族主义和澳大利亚土著负面形象的手机游戏是不能接受的,”“拿种族屠杀当噱头取乐算什么?游戏开发商竟然用这种方式赚钱,这令人震惊。无数土著人被屠杀的历史现在看来依然触目惊心,而这款游戏竟又在为殖民主义者开疆扩土。”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反种族歧视专员索奉马赛恩也认为,像“荒岛求生3:澳大利亚故事”这种鼓励仇恨和暴力的游戏应该受到谴责,澳大利亚通讯部长费菲尔德更说到,“我对研发这款游戏的人和出售这款游戏的平台感到震惊,我们已经要求开发商做出解释。”

    就在短短的几天时间,要求下架这款游戏的change网上签名已经达到了6.5万人,16日谷歌和苹果决定将这款游戏从应用商店移除,谷歌甚至表示,很高兴这款游戏被移除,谷歌不会允许“违反公司政策的应用出售”,而苹果却为对此事作以置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