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因名字难听办假身份证 上网吧时被当成逃犯

  • 来源: 钱江晚报 文:caokui   2015-04-27/13:05
  • 4月23日,永康市象珠派出所接到线报,一名逃犯正在唐先镇一家网吧上网。

    民警立即赶了过去,找到正在上网的朱某,却发现和逃犯的特征不符。

    朱某今年21岁,云南人,他盗用了别人的身份证信息,谁知对方是一名被通缉的逃犯,因涉嫌打架斗殴,正被警方网上通缉。

    朱某说自己根本不知道对方的情况,他觉得自己的名字太难听,所以冒用别人的名字办了个假证。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原来,朱某名字读起来像“大贱”,经常被人取笑。

    今年3月20日,他在湖州市看到一张办假证的小广告,于是萌发了办假证改名的念头。

    朱某拨通了小广告上的电话,与对方以200元的价格成交。

    对方让朱某把要仿冒的身份证信息给他,刚好朱某同村一个远方亲戚的户口簿复印件在他身上,朱某就拍下对方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等信息,发了过去。

    很快,第二天他就拿到了伪造的身份证,身份证上除了名字和身份证号是对方的,其余都是他本人的真实信息。

    4月23日,朱某来到永康唐先镇,去网吧上网时,他想试一下假证好不好用。结果很顺利,假证验证通过了。正当他暗自开心的时候,民警就找上了门。

    目前,朱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记川忘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