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寻真》评测:奇特剪影的魔术表演

  • 来源: pcgames 文:caokui   2015-01-22/10:16
  • 《投影寻真》(Shadowmatic)是一款3D益智解谜游戏,玩家需要多方面挪动各种奇形怪状的几何部件,使投射到墙壁上的剪影拼凑成一个完整的图案。游戏过程中充满解谜乐趣,通过不停地操作尝试所获得的成果是这款游戏的魅力之处,这也是在氪金游戏中体会不到的另一种乐趣。

    《投影寻真》评测:奇特剪影的魔术表演

    游戏画面与音效:★★★★★

    游戏的开端就已经透露出一股淡淡的艺术气息,与音乐游戏《Deemo》非常相似。进入游戏界面后,细腻的场景画面搭配在空中飘舞的花瓣,如痴如醉的美术体验让玩家百看不厌。除此之外,游戏中的音乐部分也体现出游戏厂商的诚意。游戏音乐具有相当高的制作水准,甚至能够与音乐游戏一拼。当场景进行切换的时候,音乐也会随之改变,不会出现一首BGM打天下的情况出现。

    《投影寻真》评测:奇特剪影的魔术表演

    《投影寻真》评测:奇特剪影的魔术表演

    游戏操作与玩法:★★★★☆

    游戏的操作比较多样。玩家可以通过上下左右对几何部件进行不同角度的翻转。当两指同时点击屏幕并按照顺/逆时针旋转时,几何部件也会顺/逆时针翻转。点击屏幕左下方的圆形按钮可以切换几何部件。按住圆形按钮并且上下左右、顺/逆时针旋转,可以同时调整两个部件的翻转方向和距离。对于初学者来说游戏操作可能会比较复杂,但上手了之后就比较轻松了。

    《投影寻真》评测:奇特剪影的魔术表演

    这里给大家一个小提示:在后期的时候,玩家需要控制两个部件,让两个部件的剪影凑合成一个完整的图案。对于想象力不怎么丰富的小伙伴来说该怎么办呢?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游戏界面屏幕下方有六个小圆点,当其中一个部件的位置方向正确的时候,便会亮起一个小圆点。然后可以调整另外一个几何部件的位置方向,然后慢慢调整两个剪影的距离。当六个小圆点同时亮起来的时候,恭喜你,游戏过关了。

    《投影寻真》评测:奇特剪影的魔术表演

    《投影寻真》评测:奇特剪影的魔术表演

    游戏可玩性:★★★★☆

    游戏多达70个关卡供玩家游玩。游戏的关卡布局包含了好几个大类,包括常见的动物、工具、装饰品等等。随着游戏的深入,关卡的难度会大大提升,几何部件的构造也会越发复杂。这个时候就靠玩家的想象力和耐心,一点一点把剪影打磨起来,调整到正确的角度。部分关卡还有“秘密”隐藏关卡,意思就是该关卡的几何部件还能够拼出其他隐藏图案。至于隐藏图案是啥,就需要玩家自己发现啦。

    《投影寻真》评测:奇特剪影的魔术表演

    游戏总评:★★★★☆

    推荐玩家:喜欢益智解谜类游戏的玩家

    推荐理由:画面有特色、解谜要素丰富、玩法新颖

    相对于主流的密室逃脱解谜游戏,这款《投影寻真》有着另类的投影玩法,加上华丽的场景和动人的音乐,绝对是打发时间开动脑筋的首选。感兴趣的玩家不妨一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