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唤灵》评测:华丽画面背后的传统模式

  • 来源: 97973手游网 文:caokui   2014-12-26/09:45
  • 作为一款根据网络小说改编而来的游戏,《无敌唤灵》并没有设置任何职业,而是选择了如同传统端游RPG的形式,直接让玩家扮演故事的主人公。但另一方面,玩家在游戏中的伙伴并不会随着剧情的发展逐一加入到队伍中,依然需要通过招募的方式获得。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1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1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2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2

    游戏的战斗采用了回合制,敌我双方轮流行动。轮到己方出手时,由系统自动进行普通攻击,而且会根据角色的特性自行判断攻击目标;气力值攒满后手动释放技能,也可以选择保留气力值,在更恰当的时机释放。虽然可以托管战斗,但AI不尽如人意,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3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3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4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4

    技能的特效相当出色,堪以“华丽”二字形容。如戎凯易的风姿三拳,三段击一气呵成;如戎凯旋的冰十三箭,冰旋气流炸出满屏雪花。但过于夸张的声光渲染也带来另一个问题:难以区分物理攻击与法系攻击。纯物理技能“虎啸”会伴有明显的声波效果,法术伤害的“雪之吻”会带有切实的打击感,在没有了解角色属性时,我曾一度以为这游戏中的角色都是法师。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5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5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6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6

    角色的培养同样采用了品质与星级分离的模式,积攒碎片提升星级、收集材料进化品阶。每一品阶被细分为初期、中期、后期、巅峰四个小阶,角色最高可升至9星,这样的设定无形中拉长了玩家的游戏时间。在仿效《刀塔传奇》养成的同时,该作在装备系统方面做出了调整,角色被召唤出来时即自带6件装备,且无法更换,但每件装备也需要集齐配方材料进行升阶以及强化。综合星级、品阶以及装备三方面来看,想养满一个角色,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7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7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8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8

    玩法上,这款游戏缺乏本质上的创新,如“灵体暴乱”,只是将《刀塔传奇》中的“英雄试练”换了一个名字而已,连物理免疫、法术免疫这样的设定都是直接借鉴。不过该作也加入了另外一些有意思的活动副本,例如“逃跑的炼丹炉”:敌方生物头顶会用数字标识距离撤出战场的回合数,倒计时结束怪物成功跑掉,副本即宣告失败;随着副本难度的增加,很有可能出现站在最后一排的敌人在两回合内就将逃离战场的情况,如此设定就要求玩家不能无脑派遣高战力角色上阵,还需要考虑到角色的攻击范围,极大地增强了游戏的策略意味。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9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9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10  《无敌唤灵》游戏截图-10

    总体来说,虽然《无敌唤灵》可以让人看到很多熟悉的影子,但出色的画面表现以及还算丰富的活动副本都足以成为短期内支撑玩家投入时间的理由。而且借助“Angelbaby代言”与“起点白金作家作品改编”两大噱头,相信会吸引来不少粉丝尝试。不过要想真正长久地留住玩家的话,单靠较为耗时的角色培养系统或许难以奏效,还需要带给玩家更多有新意的玩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