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络不务正业无收入 自学开锁深夜试验入狱门

  • 来源: 新浪游戏 文:caokui   2014-12-17/14:15
  • 近日,在贵航302医院附近的居民楼内发生了两起入室盗窃案,其中一次,一住户被偷了八千余元现金及iPhone5手机等财物。开发区公安分局的民警通过调查,成功抓获了这两起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两次作案均是同一人

    据失主龙女士介绍,10月29日凌晨一点过他们夫妻回到家休息。中午12点过,龙女士起床,她伸手去拿床头柜上的手机,发现手机不在床头柜上。她急忙来到客厅,看到丈夫的手提包和皮夹被丢在客厅的地上,上前仔细查看,包里的八千余元现金不见了。这时龙女士才反应过来家里被盗了,她急忙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调取了凌晨1点以后的监控录像。监控时间3点37分,一上身穿深色卫衣和下身穿浅色裤子的男子出现在楼道里,他将衣服上的帽子罩在头上,脸上还戴着口罩。男子在楼道里东张西望了一会,从口袋里掏出东西,试着开住户的门。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民警介绍说:“龙女士所住的是七楼,而同样在10月初的时候,这栋楼的11楼也发生了盗窃案,当时被盗走了一台笔记本和100余元现金。”由于考虑到有可能是同一人作案,民警随后调取了当时的监控进行比对,发现竟是同一犯罪嫌人作案。

    开锁盗窃 开锁盗窃

    20岁小伙自学开锁

    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两次作案手段都是一样的,都是用自制胶片作案。由于这栋楼的电梯往上需要刷卡,因此犯罪嫌疑人都是走楼道上去,坐电梯下来。

    随后,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发现这名犯罪嫌疑人游手好闲,经常出入附近的游戏机室、网吧等场所。不久后,犯罪嫌疑人出现在涌金街附近,正在从北街方向向南街走。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实施了抓捕,并在他的身上搜出了作案的工具——胶片。

    经过审讯后得知,今年20岁的小班来自紫云,为了找工作来到安顺投奔亲戚。之前他曾在修理店里当工人,由于工资低不久他就没做了,整日沉迷于上网打游戏。由于日常开销大又没有收入,从9月份开始学习开锁,在深夜一家一家的开门实验,302医院附近、水世界附近的住户他都去试着开过锁。

    睡觉前请反锁门窗

    据了解,十月份11楼住户被盗是犯罪嫌疑人的第一次作案,当时只是进了客厅,盗窃所得的财物也不多,那次之后让嫌疑人一次比一次胆大。

    通过破获这次盗窃案,民警发现被偷的住户的房门,都是老式的防盗门,防盗级别较低。更重要的是都没有反锁房门,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因此,民警建议广大市民,门锁尽量换成防盗级别高的琐,而且夜晚睡觉或外出的时候注意反锁房门和窗户。特别这段时间临近春节,盗窃案件多发,这一段时间更要提高警惕,提高防盗意识。

    (来源:东方网  编辑:Ev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