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得到游戏中的高价装备 两男子施计空手套白狼

  • 来源: 重庆晨网 文:caokui   2014-11-04/14:41
  • 不到25岁的薛某和张某都喜欢玩一款网络游戏,两人对游戏中的一件极品装备很是心动。心动之余两人通过诈骗未遂,又约卖家见了面干了荒唐事。2日,江北检察院透露,薛某和张某已被批准逮捕。

      骗装备一计不成又施一计

    8月15日晚上,薛某、张某二人在游戏中认识了出售极品装备的黄某,双方协商好了价格,准备以800元成交。不过这二人一开始就没安好心眼,想把这件极品装备骗到手。于是,薛某找人制作了一张虚假的网银转账的页面,发给黄某。

    “我的收款短信还没来,再等等。”然而,警觉的黄某并没有立即将装备交易。

    看来黄某没这么好骗,于是薛某、张某二人又打电话想约其见面交易。其实,装备没卖出去,黄某心里也着急,他当即答应见面交易。次日凌晨,3人在江北小苑附近一家网吧见了面。

    见面之后,双方协商,先付400元订金,交易装备后,买家再给卖家一部手机。登录游戏,双方很快便将装备交易。不过,黄某在索要手机时,对方竟然有两部手机,而且愿意给自己的那部手机,“连100元都值不到”。

      低价收购不成二人动了手

    这与之前说好的800元有不少距离,双方为此发生口角。薛某要求黄某将400元钱还回,黄某不同意。之后,薛、张二人边对黄某拳打脚踢边逼迫黄某将400元现金还给薛某。殴打持续了大约十分钟,黄某被打得鼻青脸肿,被迫把钱还给了薛某。

    不仅游戏装备被抢走,自己还被打伤,愤怒的黄某报了案。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薛某、张某很快便落网。

    薛某交代,,从一开始声称当面交易就是骗局,他从始至终就打算“空手套白狼”。刚开始,他打算把400元钱和手机交给黄某后,让黄某把装备转给自己。之后二人一起请黄某吃烧烤、喝夜啤酒。将黄某灌醉后,再把钱和手机从黄某身上拿回。但由于黄某一直想要薛某身上那部较贵的手机,而且又不愿归还400元钱。薛、张两人遂火冒三丈,仗着己方人多,对黄某进行殴打,把钱抢了回来,然后又把从黄某处得到的装备以600元的价格卖出。

    目前,江北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薛某、张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说法

      自己给出去的钱 用暴力手段抢回涉嫌抢劫

    江北区检察院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刘劲阳表示,犯罪嫌疑人薛某、张某和被害人黄某以网络游戏虚拟装备为标的物的买卖合同是在双方平等协商的条件下达成的,受到法律保护。

    400元钱虽然只是押金,但其占有的权利已经从薛某合法地转移到了黄某身上,如果薛某、张某想要拿回,只能有两种途径:一是合同约定的800元钱到账,二是与黄某平等协商,得到黄某的自愿同意。而薛某、张某在黄某不同意交回400元的情况下,采用暴力方式将黄某合法占有的400元钱强行抢回,其行为已涉嫌抢劫罪。

    检察官建议,今后与他人交易产生纠纷时,一定要通过协商或者法律途径解决,切不可私自采用暴力、胁迫等非法手段,否则可能会涉嫌违法犯罪。(来源:重庆晨网 编辑:Alenvi)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