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研究称玩家过度游戏后会出现幻听

  • 来源: 游迅网 文:caokui   2014-08-11/17:01
  • 关于游戏是好是坏的问题一直是玩家和老一辈们争论的焦点,而近些年关于游戏酿成的惨剧也是一桩接着一桩,而现在,外媒杂志一篇关于游戏幻听的文章再次让玩家们陷入深思。根据研究,调研1200位有过幻觉体验游戏玩家后发现,12%的人在玩完游戏后听到过不存在的声音。

    Ok,Let's go!              Ok,Let's go!

    有时候这些玩家会觉得他们所听到的声音是真实的,他们声称听到过汽车声,镭射声,子弹,爆炸声,宝剑出鞘声等。有个游戏玩家还听过“已死”这样的声音。有个游戏玩家告诉研究者,当他在地铁里想让人们进来时,耳边响起了“Go GO GO”这样的游戏声音。通常这些幻听受跟游戏场景很相似的真实世界场所所触发。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 Angelica Ortiz de Gortari指出跟游戏世界里相似的物体和场景作为唤起事物会引发受访者情感,预期和生理活动。有些玩家会不自觉地补齐真实世界中缺失的一环,所以他们听到和看到了他们所期待看到的东西。

    科学家对于此类现象的研究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这种现象被称为游戏转换现象。在1993年的研究中,有位女士就备受超级玛丽欧兄弟音乐的困扰。而早先的研究也发现有些玩家在真实世界中看到了视频游戏中的场景,比如人头上的能量环。

    在这个研究中,研究者发现音乐重放现象在游戏玩家长时间的游戏后常容易发生,而且会发生在日常的活动中,如走路和驾车时。在有些情况下,这些体验会让玩家夜不能寐。一些游戏玩家告诉研究者这些声音非常让人可怕,烦恼,让人不安,会让他们觉得他们发疯了。

    但根本停不下来的游戏声音并不能作为对电子游戏的控诉。对于多数玩家而言,无需担心这些噪声。如果这种体验让玩家对自己的精神健康状况担忧,才需要寻求帮助。研究者Oritiz说:“很多游戏玩家在得知拥有这种体验的并非只是他们一个人时,他们对此表达了感激,因为他们知道了自己并没有发疯”。

    研究报告的另一位作者Mark Griffiths指出游戏转换现象在游戏过度的玩家中较为普遍,而多数这些现象都市短时间,暂时而且可以自我调解的。

    对于不少游戏玩家而言,这种现象只是条件反射,因为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他们游戏的数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