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伙潜入孤岛别墅偷盗 律师:枪战网游玩多了

  • 来源: 互联网 文:caokui   2014-04-16/11:01
  • 带着“手枪”、“炸药”、登山绳,渡河潜入孤岛别墅群,这似乎是特工的水准。

    两名“90后”小伙子实施了这一计划,最终变成了一场奇葩的闹剧。

    昨天下午,温州市区新世纪世锦园劫案开庭。其中一名劫匪是笑着走进法庭的。

    庭审中,辩护律师无奈地为劫匪求情:小伙子沉迷网络,玩枪战游戏玩多了,才做出这么幼稚、可笑的事。

    法院当庭判决,因抢劫罪,判处23岁的张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7000元;

    22岁的王某获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

     抢100万过年回家娶老婆

    张某和王某来自安徽宿州,同村的两个人从小玩到大。现在他们都在外打工,其中张某是温州市区一家大酒店的厨师。

    去年底的一天,两个人一起谈人生谈理想,都想着过年回家盖房子娶老婆。

    张某问王某,现在娶老婆盖房子要多少钱?

    “大概20万吧。”王某说。

    “不够吧!”张某觉得物价涨得厉害,20万肯定办不了。

    两人聊着聊着,最后一致认为有100万就能达成愿望了。

    “不如我们去抢个100万?”张某提议,自己坐公交车每天都要经过温州新城一带的别墅区,里面的住户一定都很有钱。

    冬夜渡河

    他们准备了一系列的工具。

    2把塑料枪、2把匕首、14根烟花是用来吓唬人的;为隐藏身份,准备了口罩和手套。

    张某把这些和登山绳、双面胶等作案工具放进一个旅行包里。

    今年1月1日晚上9点左右,张某和王某带上旅行包和一个泡沫箱,乘公交车到了温州新城公交总站下车。

    两个人的目标是新世纪锦绣园别墅区。该别墅区四面环水,仅南北两个出入口,有众多保安把守。

    2日凌晨3点,气温3.6℃,河宽30多米。两个人把旅行袋放在白色泡沫箱里,跳下河,推着泡沫箱忍冻渡河。

    爬上对岸,他们脱下湿衣服,换上了事先准备的迷彩服。

    14根烟花当炸药

    庭审中,张某说他们随机选择了河边的一栋别墅。

    王某用肩膀驮着张某爬上了别墅的阳台,随后把旅行包绑在绳子上,让张某拉上阳台。但第一个意外出现了,王某自己爬不上去,只好在楼下望风。

    张某拿了把塑料枪带身上,然后扔下一把给王某。王某没接住,枪摔到地上破了。

    也许之前有人奇怪,用14根烟花怎么吓唬人?张某说,这些一根一根的烟花是用整箱的烟花拆开的,然后两三根一捆,看起来像炸药。

    张某把这些假炸药依次摆放在儿童房、书房、主卧的墙根以及阳台等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