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传奇神作 将可能成为如今的绝唱 十款或永无续集的游戏(2)

  • 来源: 腾讯游戏 文:caokui   2014-02-07/09:43
  • 6

    《命令与征服:泰伯利亚系列》

    既然上面提到了《红色警戒》,那么就不得不提《命令与征服》系列的另两个经典之作,毕竟《红色警戒》只是《命令与征服》三大分支系列之一,其实,稍微对游戏有点见解的玩家就不难发现随着《红色警戒》系列的没落,《命令与征服》系列的其他的两大分支“泰伯利亚”与“将军”也在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平心而论,“泰伯利亚之战”与资料片“凯恩之怒”都是非常成功的,然而EA却在最终篇《泰伯利亚的黄昏中》来了个大换血,三种作战风格看似新颖实则枯燥无味,让玩家感觉《泰伯利亚的黄昏中》是EA为了终结这个系列的赶工之作,无论是对服务器的维护还是整个游戏的剧情内涵都没有用心,完全没有任何诚意可言,于是“泰伯利亚”系列的终结之作在玩家们的声讨中走向了自己的“黄昏

    7

    《命令与征服:将军系列》

    “将军”系列可以说是EA在RTS领域又一伟大的尝试,因为“将军”系列有着完全独立的剧情,与与泰伯利亚和红色警戒都没有任何关联,并且还加入了“天朝”这一阵营。但不知EA是无心还是故意,在游戏中故意设置了一些“很不和谐”的东西来碰触天朝的G点,最终结果导致“将军”系列在大天朝被禁。虽说如此,依旧改变不了天朝广大玩家对这款游戏的喜爱,在其资料片“绝命时刻”中新增的挑战模式直接影响到了《红警3》的开放。但是,此后长达8年的时间里,“将军”系列却迟迟没有续作。

    在广大C&C爱好者的强烈要求下,EA终于在 VGA 2011上公布了全新作品《命令与征服:将军2》并展示了其首款预告片,游戏将由EA引以为豪的寒霜2引擎打造,并将于2013年发售。但人算不如天算,两年中“将军2”的开发之路可谓困难重重,从收费变为免费,从不打算推出单人战役到改变决定,甚至已经差不多半公开Alpha测试的时候,EA突然跳出来宣布:这游戏取消了!想必此刻无数玩家都在心里默念一句话:EA,我去年买了个表!

    虽然EA方面承诺不会让这系列就此消失,但短期内看起来不可能会有什么大动静,甚至本系列很有可能就此被雪藏!

    8

    《阿玛拉王国》

    作为2012年年初 的黑马之作,《阿玛拉王国:惩罚》的横空出世让所有热爱RPG游戏的玩家感到眼前一亮:老滚5终于遇到对手了!如果说《上古卷轴5:天际》强调的冷峻与真实的话,那么《阿玛拉王国:惩罚》强调的则是华丽与幻想,并且当年IGN还给了本作9.0分的好评!芋头在通关之后是这样向朋友介绍的:与其在老滚中不小心杀只鸡都被村民追的满山跑,还不如来阿玛拉王国这个奇幻世界,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也有鸡,并且可以随意杀哦!

    可人算不如天算,《阿玛拉王国:惩罚》就属于那种叫好不叫座的游戏,其低迷的销量与高昂的制作成本不成正比,其制作商38 Studios工作室向罗得岛州政府借贷7千5百万美元的高额贷款无法按时偿还,最终导致2012年五月份38工作室连同旗下的Big Huge Games正式解散,同时受到影响的还有其新作《哥白尼计划》,时至今日,38 Studios的债务依旧无法还清,这也使得《阿玛拉王国》成为了一块烫手山芋无人敢接,可怜了素质如此之高的游戏,竟如此短命,唏嘘的同时,恐怕十年之内无法见到其续作了!

    9

    《荣誉勋章》

    怀念那个没有《战地》没有《使命召唤》没有《武装突袭》的年代吗?那时候EA的《荣誉勋章》系列可谓是单机FPS游戏的代名词,记得《荣誉勋章:血战太平洋》发售后,芋头整整两天没合眼,硬是把这款游戏在这款游戏在最高难度下通关,之后还曾反复通关十几遍。

    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使命召唤:现代战争》的横空出世,它直接把同期的《荣誉勋章:空降兵》秒成了渣渣,这也是《荣誉勋章》系列走向没落的“滑铁卢”。随后EA为了跟上动视的脚步,也推出了现代战争题材的《荣誉勋章》系列,但销量与口碑却是一个比一个烂,《荣誉勋章:战士》的销量更是达到了历史最低,残酷的事实让EA勃然大怒,不但解散了开发商Danger Close,还将《荣誉勋章》系列冻结,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玩家们是无法再看到本系列的身影了!

    10

    《波斯王子》

    在《刺客信条》系列推出前,《波斯王子》一直是育碧主打的经典动作冒险游戏,直到现在芋头也无法忘记当年每个星期六都揣着10块钱去PS2游戏厅玩两个小时《波斯王子:武者之心》的日子,临走还要叮嘱老板千万别让其他人把我的存档覆盖了,现在育碧出品的大作一部接一部,但却很难玩出当年的那种激情了!

    然而,再经典的游戏也有走下神坛的那一天,在《刺客信条》系列推出并大获成功之后,玩家们似乎忘记了那个帅气的王子,疯狂的爱上带着兜帽的刺客。其实,《波斯王子》从四代开始就已经大不如从前了,五代的推出本想扭转下这个局面,没想到更是雷作一部,销量与口碑受到了双重打击,这还不算完,《波斯王子》系列更是由于版权问题以及游戏发展的问题,遭到了育碧雪藏。

    用育碧官方的话来说,是因为“品牌管理”的原因而给系列一点“呼吸调整的时间”,至于复活的时间,依旧是遥遥无期,看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王子是无法再去营救美丽的公主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