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的负面效应:玩了之后人格扭曲

  • 来源: 新浪游戏 作者: 新浪游戏   2013-02-20/10:46
  • 毋庸置疑,动视的经典游戏《使命召唤》系列人气极高,数次打破销量纪录,它在各方面表现出众,被认为是单机游戏中的王者。然而,关于《使命召唤》备受追捧的原因,我还有另一种解释:即它为游戏玩家提供了一种安全的途径来释放他们的欲望,那些深藏于他们潜意识中早已腐蚀的欲望。

    《使命召唤9》

    在游戏过程中——尤其是在联网对战中——它会触发你内心的忿恨,对比你更受父母宠爱的兄弟姐妹的忿恨,或对在学校欺负你的校园恶霸的忿恨,等等。这些忿恨会浮出水面,在《使命召唤》的火力交锋中发泄出来。

    有人会说,写这篇文章纯粹是浪费时间,他们说的也许有道理。但《使命召唤》的确能让你见到镜中的自己,发现那些你不得不去面对的10种扭曲的人格。

    10. 崇尚暴力

    这当然是游戏中最显而易见的部分了。《使命召唤》被许多喜欢暴力的玩家所青睐。虽然不能说所有的CoD玩家都是变态狂,但这些人确实偏爱于看到人们被炸成碎片,灰飞烟灭。

    好吧,所以呢?人人都看暴力电影啊。但是我们在电影中可不会像玩《使命召唤》那样,每隔两三分钟就看到一个遍地死尸的场景。

     

    玩了这么多年,我们在《使命召唤》中的杀人数都已经是上千上万了。许多高玩还会炫耀他们的杀人能力。这种炫耀是安全的,因为在游戏里这只是个数字而已,一个映射出其暴力指数及杀人能力的数字而已。

    当然,有人会说这是我们释放侵略欲的健康途径。但如果没有这种途径,是不是会更好呢? 不会吗?好吧,给我一把AK……

    9.嘲讽他人

    《使命召唤》这部游戏的另一大问题——通常也是所有网络游戏的一大问题——是玩家通常会从别人的失败与痛苦中品尝到快感。

    现在,这种快感已不再限于射击游戏的输赢之中,而扩展到游戏过程中玩家之间的沟通之中。战斗越是激烈,“傻逼”一词的出现频率也就越高。通过嘲讽的说辞,玩家就可以将被嘲讽的对象至于一个“错误”的位置,以提高自己的地位。

     

    虽然我们都认为自己对待游戏不会太认真,但实际上却非如此。输赢对我们的影响还是很大。

    你只需要上YouTube看看那些所谓的菜鸟集锦,听听那麦克风里传出的玩家绝望的哀嚎(通常是小孩的声音)就会意识到这种现象已经像病毒般蔓延。我本人在联网对战中里被当作“傻逼”踢出过服务器。

    8. 自以为是

    《使命召唤》是一款使任何习惯于任务模式的玩家都感到绝望的游戏,特别是对新手而言,他们在游戏过程中根本就不知道还有任务需要完成。

    在玩基地模式、破坏模式或其他模式中,你会发现当一些老手直冲目标时,总有些脑残队友只顾着在地图上乱跑,被敌人射杀,导致输掉比赛。

     

    没有什么比队友都死光了,只剩下你一人,以至于连一个简单的任务都无法完成更绝望的事了。但此时足以使你认为你自己比其他任何人都强。但是这种想法是危险的,它会使你变得自负,自闭,不再听取队友的建议,甚至不再与他们做任何配合。

    7. 内心扭曲

    你也许不想承认,但这游戏另几乎所有玩家发疯。每个人至少都有那么一刻——或者更多次的——丧失他们的意志,变身为狂怒的野兽。或是因为网络延迟而被击杀,或是被队友坑害,或是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却输掉了比赛,等等。但这真的健康吗?

     

    多年来,我的家人、朋友和身边的人多次见到我在玩CoD使疯狂的怒吼。虽然游戏时的狂怒并非新闻,但《使命召唤》系列对玩家造成的激怒效果远比其它游戏要来得多。

    但较之于下面一点而言,这一点对玩家群体的破坏性还是要小得多。

    6. 种族歧视

    当然,不应该武断地把所有人都归为一类。但是得了吧,种族歧视的氛围,你玩游戏时就没有体会到吗?

    没有吗?好吧,你肯定是一个十分善良的人。因为在《使命召唤》中,特别是在早期作品中所展现出来的种族问题是被刻意设计和渲染过的。令人悲哀的是,这个问题在联网游戏中被扩大化了。

     

    我也玩过许多游戏了,听过许多人一边呼喊着种族歧视的话语一边玩着游戏。他们会学着游戏里外国人用奇怪的口音说话,然后骂出低贱肮脏的词汇。你虽然可以手动禁听他们的言论,但这种现象已经普遍存在了。

    5. 游戏成瘾

    我不敢想象自己在过去5年中有多少个小时花在《使命召唤》5上,肯定至少有几百个小时吧,这游戏太容易让人上瘾了!相对简单的游戏难度和耐玩的升级系统、众多的武器和地图、还有竞技精神的支撑,使你很容易就花上一整晚来浸泡于其中。

     

    《使命召唤》使得FPS单机游戏进入了一个近乎于无尽模式的领域,这通常只有在网络游戏,如《魔兽世界》中才会有。CoD拥有类似于RPG模式的游戏进程,使你认为你总是在向着某个目标前进。

    长话短说,如果你玩游戏容易上瘾的话,千万不要玩这个游戏。一次都不要。

    4. 自我安慰

    《使命召唤》中另一个令人震惊的部分,是它的玩家荒谬而差劲的自我安慰。想想你可能找到的所有借口吧,他是个新手,他只会玩狙击,他的鼠标不好用,他的网络延迟很高,他想引诱敌人为队友创造杀机,他在试他的新技能,等等。

     

    尽管是一次简单的击杀,人们也有无数种方式来抱怨。实际上是,在死亡之后,我们都会用这种方法来安慰自己。实际上,我们很喜欢用这种“蹩脚”的方式来安慰自己。

    我们这些玩家,谁的鼠标没有失灵过? 谁不曾经是菜鸟?谁不曾被杀得超鬼? 也许你没有,但是其他人可不会站在你这边。

    3. 自我膨胀

    毋庸置疑,这个游戏的设计偏向于那些可以杀更多人的精英玩家,由于游戏复杂的数据统计系统,特别是所谓的“威望”系统,以至到最近推出的精英注册系统,使得这些玩家的自我无限制放大,人数也逐渐增加。在这个游戏里,玩家的水平被用数字来评判,而不是他们即时的发挥。以至于不少玩家只想快速升级,而不想提高自己实际的战斗力。

     

    游戏自带的沟通平台并不友好,玩家并未用它来进行战术交流,而是播放噪音,影响他人。更有胜者广播出问候他人母亲的话语,使得整个大厅的人都能听见。说实话,我从未听见有人用好了自己的麦克风。

    2. 选择障碍

    每个CoD玩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当你最终耗尽了自己对这个游戏所有的热情,放下键盘鼠标,自己对自己说:“我到底在干什么!”

    你已经耗费了300个小时在CoD上。这个时间你原本可以用来提升自己的厨艺,读一些经典名著,演奏一种新乐器,学会一门外语。好吧,这只是些无聊的建议,但除了玩游戏,实际上还有更多有趣的事等着你去做。

     

    但话虽这样说,很少有人能这么做。要是说真的有许多人放弃CoD而去读书,那我还真不相信。

    1.欲罢不能

    关于《使命召唤》系列,我们听到了许多抱怨的声音了,例如缺乏原创性,或者总是使用旧的框架,等等。但是为什么游戏的销量总是增长,别无例外呢? 正当我们想要退出时,我们却被新一代的CoD游戏拉了回来,无法抵制的强烈欲望促使我们再一次举起了枪,开始在这12年的老爷车上射击。

    这就是那个你确信你的大多数朋友都会去买的游戏,通过它也能很好的与他人互动,其中的竞技带给人快乐。如果只有你一人没有游戏,你会感到孤独。

     

    动视的确拥有最完美的产品形态,游戏的每一个细节都令你感到如果你不能拥有它,你就犯了大错。同时它也对你的社交圈产生影响。谁愿意做那个大家都在打Cod,而自己却在玩WoW的人呢?

    以上十点,哪点你认为最恶劣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