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继续调整平衡性 尽量避免换家情况的发生

  • 来源: 5617网游网   2012-11-27/22:13
  • 在刚刚结束的BWC战网世锦赛上,星际2总设计师光头哥表示将在接下来的2周内调整包括自由之翼与虫群之心的平衡性,并且都将发布测试地图,虫群之心着重改进的是人族机械化。

    - 光头哥认为不朽一波流可以靠虫族选手的开发来解决,不需要暴雪出手修正。

    - 暴雪已经意识到法虫开创的蟑螂莽夫流对地图设计的影响:

    比如现在的地图大多需要方便神族开三矿及二矿需要有下坡等,这些地图设计需求不仅影响了PVZ,也影响了游戏中所有的对抗。但光头哥认为这不能在自由之翼中解决了,会在虫群之心解决。

    - 妈妈船经过选手的开发后变成了一个职业选手层面上的核心单位(与暴雪本意有出入),会重新设计。

    - 平衡性改动测试(会在两星期内开始):

    (自由之翼)灵能单位(鬼兵、虫后、感染、哨兵、电兵、隐刀、白球、棱镜、妈妈船)免疫感染的真菌增生,使鬼兵和电兵对感染的克制更有效(测试地图很可能在一周内上线)

    (虫群之心BETA服)给真菌增生增加弹道,使玩家可以通过操作闪避定身(参考EMP)。

    -一些玩家认为感染定身过于容易地限制游戏的操作性,使比赛变得更无趣,光头说给定身增加弹道的尝试就是增加游戏的可操作性,操作足够强的选手可以通过操作降低定身造成的威胁。

    -关于虫族拔起地堡全家老小换家的情形,光头哥认为核心问题在于对手无法奈何感染大龙无敌组合,暴雪会着力解决这一核心问题,而不是修改地堡。

    - 关于加强航母,考虑使小飞机免疫定身,不过光头哥认为航母在PVZ的弱势关键问题不在于感染而在腐化。

    - 暴雪对PVZ的平衡性修改是极其的小心谨慎,牵一发就可能是毁灭性的。

    - 最近在ZVZ中也出现了感染大龙组合,目前感觉没问题,会密切关注。光头哥很满意目前ZVZ后期组合的变化。

    - 神经寄生妈妈船确实是个有待解决的问题。

    - 神经寄生在虫群之心中很可能会删除。

    - 光头哥不认为把真菌增生的定身效果变成减速会对游戏有很大影响。

    - 相比真菌增生,感染人(蛋)更有imba的趋势,可能会修改。

    -关于虫族在非韩职业圈的统治力,以及非韩人族的衰弱,光头哥认为韩国人族与其他人族不同是由于文化差异。至于BWC人族数量极少的原因,主要是韩国人族出于各种其它原因没在WCS韩国区出线。

    -记者拿出数据举例说:在PVZ对抗中,神族使用不朽一波流胜率很高,而拖入三本大后期则虫族胜率很高,忽略具体情况单从整体胜率看很难看到问题所在。光头哥回应说我们不是只看数据上的胜率,比赛的具体内容我们会关注。

    - 观看比赛时,设计师都会考虑:选手在这场比赛中能否打得更好?只有选手表现很好依然输掉时,才可能看到平衡性问题。

    - 可能重新设计250mm加农,赋予雷神更多功能。

    - 自由之翼平衡性测试地图的另一计划改动:猎杀飞弹不再需要研究。光头哥认为这个改动不会有太大作用。

    -随着虫群之心新兵种的引入以及细节的完善,人族空投越来越难以发挥作用,考虑加强医疗机使人族空投更有效。光头哥认为人族空投是游戏观赏性的重要一环,但其他种族防守人族空投有些容易,所以人族选手也不爱空投了。

    -当前虫群之心BETA服上,神族和虫族的新单位平衡性已经不错了,但人族还需要很大的改变使打法更加多变(目前BETA服上人族基本延续自由之翼的套路,机械化的表现不理想)。

    - 接下来在虫群之心BETA上会着力于机械化TVP的问题。

    - 可能会在虫群之心中对虚空、凤凰、飞龙进行修改。

      TL总结的平衡性改动列表:

      自由之翼(两周内发布平衡性测试地图)

      人族

      渡鸦

    - 猎杀飞弹不需研究

      虫族

      感染虫

    - 修改感染人

    - 灵能单位免疫真菌增生

       神族

      航母

    -小飞机免疫真菌增生

      虫群之心BETA(包含上述自由之翼改动)

      人族

    - 加强机械化,特别是TVP机械化。

      火车侠

    - 进行一些加强

      雷神

    - 250mm加农重做以赋予雷神新的功能

      医疗机

    - 用一些方法加强空投能力

      虫族

      飞龙

    - 进行一些修改

      感染

    -真菌增生增加弹道

    - 神经寄生移除

      神族

      凤凰

    - 进行一些修改

      虚空

    - 进行一些修改

      妈妈船

    - 重新设计,使其不会在职业级别的游戏中得到运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