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良好社区功能有助于留住网游玩家

  • 来源: 5617网游网   2012-11-27/21:59
  • 当前网络游戏厂商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不仅仅是吸引玩家到自己的游戏中来,他们同时还不断在思索该如何留住玩家。而近日美国一所大学所进行的一项研究称,想要玩家忠诚,让玩家留在游戏中,就要让玩家在游戏人物角色控制上获得更多自由,同时建立一个完整的游戏社区来培养玩家的兴趣。

    提升玩家忠诚度是网游成功的关键

    提升玩家忠诚度是网游成功的关键 该研究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LawrenceSanders博士表示,当前大多数机构所做的研究主要集中于网游为什么会令玩家沉迷这一方向,而忽略了玩家为什么会对某一款特定网游(例如《魔兽世界》)情有独钟这一问题。他说:“我们的研究主要致力于如何使得游戏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他同时还指出,该研究还发现,一款网游若能够多保留住仅仅的5%的玩家,其整体利润就能提高25%甚至最高达到95%。

    另外,LawrenceSanders就一款网游如何大量留住玩家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想要让玩家对自己的游戏人物拥有更多的感情,那么就要让游戏中玩家之间的战斗(PVP)更加平衡,同时还要建立便于玩家社交的具有选择性、功能齐全的游戏聊天室和公会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