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股价跌至七年最低点,曾经的游戏大厂怎么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3-01-16/16:32
  • 近日,育碧宣布新作《碧海黑帆》再次跳票,并且旗下有多个未公布游戏被砍。而这个消息也让育碧公司的股价大跌,甚至已经到达了七年来的历史最低点。

    与此同时,育碧官方表示,将2022财年的第三季度(10月-12月)净预订量下调了1亿欧元,从此前目标的8.3亿欧元调整至7.25亿欧元,与此同时,育碧还预测,在3月截止的2022财年公司的净预订量,同比2021财年,将下降10%,而不是之前公司预测的实现10%的增长。

    除此之外,育碧对于《马力欧+疯狂兔子 星耀之愿》《舞力全开2023》等最新发布的游戏销量十分不满意,而备受瞩目的《刺客信条》也已经停摆了两年之久了。

    随着营收不利、新作市场表现萎靡等一系列不利因素,让“寒气”吹向了这个游戏圈内数一数二的巨无霸,不过纵观2022年的游戏行业,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但是要论最失意的公司还要当属育碧莫属。那么,推出过《刺客信条》、《细胞分裂》等一系列知名ip的游戏大厂究竟怎么了?

    作为业内的游戏大厂,育碧几乎是大多数游戏迷心中的耳熟能详的厂商之一,无论是刺客信条、还是育碧式开放世界等,足以看出玩家对于育碧的肯定。但是对于育碧自身来说,一直不断试图丰富旗下的游戏阵容和游戏多样性。

    尤其是运营模式和开放式的游戏模式来说,前者是育碧一贯坚持的持续性运营。比如《彩虹六号:围攻》和《全境封锁》这种持续性运营的网游模式,虽然育碧很擅长游戏社区经营,也积累了大量粉丝,但是育碧并不懂得如何反馈玩家的意见,也并没有针对玩家的意见去进行更新,导致不少玩家唉声怨道。

    另外,在面对手游市场巨大的盈利蛋糕,育碧也推出了自己的手游和免费游戏,但是考虑到育碧自身并没有长期运营的服务经验,导致在已经发布的游戏作品中,育碧只获得了少部分的成功。

    而后者是育碧在尝到了开放世界的甜头之后,无序的将这种游戏方式运用到自己的各个游戏之中,包括刺客信条:英灵殿、幽灵行动:荒野等。

    但是喜欢开放式游戏的玩家知道,能够吸引玩家一直玩下去需要巧妙的地图设计、宝物收集、有逻辑的角色互动等,简单而言,就是让玩家在游戏世界感受到现实世界的体验和逻辑,但是育碧千帆一律的大地图、漂亮的风景、问号、装备、等级,再加上一些故事,更像是现代工业流水线的产物,整体上给玩家一种“这个游戏世界只有你一个活人”尴尬感觉。

    因此,对于育碧来说,一方面在与时俱进的丰富的武器库,比如此前失败的吃鸡游戏,区块链游戏、刺客信条手游等新游戏模式,但是另一方面又固守自己那一套3A哲学,并犹如机器一般的源源不断给玩家输送自己定义的3A大作。

    所以,对于迷失了方向的育碧,投资银行Cowen的分析师就表示,“多年以来育碧在非A级的IP上投入了太多资金,育碧需要重新调整工作重点并开始生产能够在当今环境下取得成功的正确产品。”

    不过,目前育碧在全球各地依旧有着数十家游戏工作室,这使得它能够以极高的速度产出质量稳定的新作,这也是育碧一直以来最大的优势。但是庞大的工作室数量,也导致没有厂商原因承担如此沉重的负担,导致育碧面对巨大财务重压,以致于甚至寻求收购的可能性。但是,转型受挫与经营不善导致的成本损失,导致其他公司对它没有兴趣。而对于育碧来说,比起收购或者合并,更重要的是调整方向,重新从游戏入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