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神话:悟空》登陆CCTV6栏目:游戏能超越电影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9-01/09:11
  • 驱动中国2022年9月1日消息

    昨日,在CCTV6的《今日影评》节目中,中国传媒大学教师金宇轩与央视主持人蒋小涵共同评析了“黑神话悟空能超越电影吗”这一话题。

    small_202208312041141156

    金宇轩提到,《西游记》作曲许镜清老先生在看过《黑神话:悟空》的6分钟短片后,表示游戏里的设定比电视剧里的妖怪还恐怖,还算有真实感。

    金宇轩表示,不同于原著《西游记》里受限于紧箍咒的孙悟空,《黑神话:悟空》这次着墨于齐天大圣的能力超群,以及他的反抗精神,加之游戏本身自带的假设感,会比神话题材改编的真人电影更容易击中观众内心。

    同时,他还提到,在虚幻引擎等前沿科技助力下,游戏和电影在特效处理上将越来越好。《黑神话:悟空》这次就呈现了电影质感,或者叫做真实感的东西,创作者对于节奏的把把握同样打动观众。

    此外,《黑神话:悟空》6分钟短片里所涉及的文物、古建筑成为网友们考据和科普的对象,游戏制作团队扫描了现实中真正存在的古建筑,把这些古建筑等比例地放到了游戏场景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