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用户9月11日后将不能再登录《堡垒之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10/11:29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0日消息  苹果公司与Epic Games的战火已经切实影响到玩家了。Epic Games表示,苹果用户最早在周五将不能使用苹果公司的登录系统登录这款游戏。

    双方的矛盾在于,苹果公司的App Store应用商店要求开发者使用该公司自己的支付系统,并向其收取30%的佣金,而Epic Games为《堡垒之夜》引入了新的支付系统,可直接在游戏内购买内容。这违反了苹果App Store的应用规则,随后,苹果公司下架了这款游戏,Epic Games对苹果公司提出诉讼。

    Epic Games认为苹果将《堡垒之夜》APP下架违反竞争条款,通过其开发者协议和非法政策,苹果明确地以使用 App Store 为条件,并且以使用应用内支付为条件,才允许开发人员向用户分发应用,而排除了其他解决方案,这本身就是一种非法的捆绑行为。

    1000

    苹果本周则对Epic Games进行反诉,并寻求金额不详的损害赔偿。苹果公司在提交给加州北区地方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虽然Epic Games将自己描绘成一家现代企业“罗宾汉”,但实际上它是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企业,却根本不想为自己从App Store应用商店获得的巨大价值支付任何费用。苹果称,Epic Games已经从App Store应用商店赚到了6亿多美元。

    受双方诉讼战的影响,Epic Games在苹果平台用户的迅速减少,其iOS上的《堡垒之夜》每日活跃用户已经减少60%以上。目前Epic已经无法再提交游戏或更新游戏版本到iOS和Mac App Store,当然也无法再更新《堡垒之夜》版本。已下载安装的玩家虽可在不更新的状态下继续玩游戏,但无法购买任何游戏内物品,也无法加入《堡垒之夜》的新赛季,用户流失或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而且苹果在下架了Epic Games所有游戏后,当日就在首页推荐了《堡垒之夜》的竞争对手《绝地求生》手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