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电竞发展报告:新基建推动5G技术发展为电竞注入活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8-28/17:13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28日消息   日前,企业智库联合腾讯电竞、尼尔森、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GEF)共同发布《2020 年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疫情期间,中国电竞用户新增约2600万,中国也将贡献全球收入中的最大份额,并首次超越北美地区,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电竞市场。

    cc11728b4710b9123322b395eee0cc049345229a

    《2020 年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中提到,2020年中国电竞产业发展有三个关键词:体育化、技术化以及商业开放化。

    继电竞竞技项目进入亚运会之后,成为奥运比赛项目成为电竞全球化链条中的新目标,中国电竞产业在赛事运营、商业模式、行业规范等方面都在向着传统体育模式靠拢,据企鹅调研平台以及尼尔森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61%的电竞用户认可电竞加入奥运项目。

    在今年国家大力推动新基建的背景下,5G部署规模提高,部署进度也在加快,电竞行业在网络保障及观赛体验将迎来新机会。赛事直播将成为重要的发力点,根据调查显示,有四分之一对5G应用在电竞观赛上抱有期待的用户之前从未看过电竞赛事,意味着5G应用将带动这部分潜在电竞用户转化。有近6成以上的用户提到在电竞观赛体验中的首要需求是提升包括观看流畅和画面清晰在内的基础体验,还有近半数用户表示期待5G能够实现观赛视角的优化及突破。可以说电竞依托这些技术,在直播、观赛体验、硬件设备等核心产业环节都将迎来新一轮的升级。

    另外,中国的电竞商业模式已初步成型,更多跨界品牌看到电竞商业价值,行业更加关切电竞与不同产业的融合,因其具有天然的授权合作优势,在商业授权上将展现更为开放的姿态。根据调研显示,85% 的电竞用户支持电竞产业落地本地。这也证明当下扎实的用户基础将为地方发展电竞产业提供广阔的消费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