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安全了?法官阻止苹果封杀 Epic 虚幻引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25/17:38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25日消息   Epic Games和苹果公司之间的战火已经升级到了在法庭相见的地步。 Epic Games起诉苹果公司,称苹果将其游戏《堡垒之夜》APP 下架违反竞争条款。苹果则威胁Epic Games要吊销该公司的开发者账户,这意味着Epic Games将不能在App Store平台上开发应用程序。

    而现在此事迎来转机。据网易科技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表示,她“倾向于”批准Epic Games公司请求,阻止苹果公司终止Epic Games的开发者账户行为,不要限制该游戏公司向开发人员提供使用游戏引擎Unreal Engine的能力。

    据了解,Epic Games在诉讼中指控苹果App Store移除了Epic Games的游戏《堡垒之夜》,并且还威胁要终止Epic Games的开发者账户,切断Epic Games对苹果开发者工具的使用,而这些工具是维护该游戏开发商旗下Unreal Engine所必需的。Unreal Engine是目前全球最为广泛采用的游戏引擎之一, 许多游戏开发者、广告制作方和电影从业者都会基于它来进行创作。

    1597895715506

    法官在裁决中部分批准了和部分拒绝了 Epic 的临时禁令。罗杰斯“倾向于”批准Epic Games公司请求,阻止苹果公司终止Epic Games的开发者账户行为,但反对该公司试图将带有内置支付系统的《堡垒之夜》游戏重新带回 App Store。

    而苹果将《堡垒之夜》从App Store下架也是双方矛盾的导火索。本月14号,Epic Games为《堡垒之夜》引入了新的直接付款方式来规避应用内的购买规则,玩家可以跳过应用商店,直接在《堡垒之夜》应用程序中购买商品。这一付款方式和苹果App Store内的支付准则相反,苹果遂将《堡垒之夜》从App Store上下架。

    Epic Games认为,通过其开发者协议和非法政策,苹果明确地以使用 App Store 为条件,并且以使用应用内支付为条件,才允许开发人员向用户分发应用,而排除了其他解决方案,这本身就是一种非法的捆绑行为。

    虽然在本次裁决中,法官倾向于支持Epic Games诉求,不要限制该游戏公司向开发人员提供使用Unreal Engine的能力,但对于恢复《堡垒之夜》在App Store上架却并未松口,Epic Games在此次诉讼中的胜率仍未可知。

    相关阅读:

    苹果霸权升级?Epic Games称被威胁吊销其开发者帐户

    《堡垒之夜》开发商对战苹果引起连锁反应,苹果依然会笑到最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