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年轻人风靡三国杀 中国游戏产业的机会来了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20-05-29/10:14
  • 西班牙年轻人风靡三国杀 中国游戏产业的机会来了吗

    撰文/蓝科技

    很少有人想到,在西班牙年轻人当中,他们最喜欢的和中国有关的不是华为小米,而是中国的游戏三国杀。

    在西班牙马略卡小岛上,有一群游戏迷爱上了中国的“三国杀”。这是一款结合了中国历史、文学、美学的阵营类角色桌游。根据三国时期的历史背景,为当时的风云人物赋予各自性格决定的技能,经过一轮轮的谋略和动作决一胜负的卡牌游戏。

    因为钟爱此款游戏,一些西班牙游戏迷们甚至学起了中文,有的还和几个小伙伴建立了英文和西语的网页版和App版游戏,而GooglePlay 的下载量为5000+。也许西方人并不了解中国的历史,但是他们对此款游戏的热情,激起了他们对中国该段历史和人物了解的欲望。

    在西班牙三国杀游戏迷中,他们对中国的历史了解得越来越多,而且看待中国问题,也越来越客观公正。

    几年前,曾经有国内游戏产业的创业者说,未来中国的文化输出,游戏将会占据很大的比重,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全球范围内,尽管对游戏褒贬不一样,还有很多争议,但必须承认,游戏是最容易拉近年轻人距离的通道。

    游戏产业输出能不能与文化融合在一起?如何与文化融合在一起?这需要游戏公司去深度思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西班牙年轻人对三国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对中国游戏产业来说是一个好的开端。

    在游戏内容上植入中国文化,将中国元素与游戏人物和环节有机地结合起来,这种文化输出的方式一旦起到效果,则意味着中国文化输出找到了更好的商业模式。

    其实,对于中国游戏公司而言,他们更应该跳出游戏行业本身来看游戏行业的发展,这或许能看到更远的未来。

    游戏输出相比其他产品输出更容易。尤其是随着5G时代的到来,游戏产业或将迎来更好的发展。跳出游戏本身,将中国文化与中国元素融入其中,中国游戏产业的创新不是游戏本身,更应该是游戏的内核。

    游戏对青少年是好是坏?这并没有定论。但一款游戏,可以融入更多文化与元素,可以让人过目不忘。以日本动漫为例,之所以在欧洲甚至在全球盛行,在于日本动漫影响了太多的人。

    而这些人对日本文化、日本产品甚至整个日本都产生了好感,难道,这不应该给中国游戏公司带来更多的启示吗?

    这样看来,游戏也有驱使人不断学习和创造正能量的一面。当游戏不仅仅是游戏,可以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当游戏的情节与中国元素甚至中国历史有关,我相信这种渗透力远远超过购买其他中国产品。如今的国产游戏,往往局限于游戏本身,没有植入文化的灵魂,这充分暴露了游戏企业的短板和短视。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