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黄仁勋:RTX显卡的成功点醒索尼

  • 作者: 快科技   2019-11-16/00:12
  • 索尼、微软双双确认,PS5和Xbox Scarlett在硬件底层的选择上再次惊人一致,均来自AMD半定制,CPU基于Zen2、GPU基于Radeon RDNA(Navi)。

    已经披露的特性中,PS5和Xbox Scarlett同样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均支持光线追踪、8K分辨率、120FPS、超高速SSD等。

    在光线追踪这点上,NVIDIA CEO黄仁勋显得尤其激动。

    今日发布2020财年三季度财报时,黄仁勋对媒体和分析师表示,索尼和微软都是在看到RTX显卡上应用光追的成功后才紧急停顿并猛然醒悟,决定也上马该技术。

    老黄强调,事实胜于雄辩,光线追踪就是未来,RTX显卡是这一流派的开辟者。

    老黄这话的确一语惊人,毕竟RTX 20系显卡去年8月才发布,而PS5和Xbox Scarlett的开发周期肯定远在这之前。

    当然,换一种角度想,老黄难不成是因为索尼、微软没有翻自家GPU的牌子而“打翻了醋坛子”?亦或者,他是想变着法揶揄下AMD RDNA对光追的支持是“事后诸葛亮”?

    理论上说,RDNA并不像NV Turing那样,专门开辟有硬件核心单元进行光线演算,所以PS5和Xbox Scarlett到底会在电视上呈现出怎样的画面精细程度暂时要打个问号。

    NVIDIA黄仁勋:RTX显卡的成功点醒索尼 PS5这才加入支持光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