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喊话V社,你降抽成我就不搞独占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4-25/17:15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5日消息   众所周知,厂商在Steam上架游戏,V社会收取30%的抽成,这对很多游戏厂商来说,都是一笔很大的数目,因此不少厂商都选择推出自己的平台。甚至有的平台还是独占的。

    其中就包括Epic,从最初一炮而红的《战争机器》到最近的《堡垒之夜》还有为众多游戏开发商提供的虚幻引擎,都出自Epic之手,去年,其推出了自己的游戏商店Epic game store,简称EGS。

    相比于Steam高昂的分成费用,Epic的平台抽成仅为12%,而且游戏如果采用虚幻引擎并在EGS上架,就会免除其引擎使用费。为了对标Steam,厂商如果在Steam上架游戏且使用了虚幻引擎,那么不仅要向Steam支付高额分成同时还要向Epic支付5%的专利授权费用。

    最近Epic Games CEO Tim Sweeney 也在推特上频频发表动态并喊话V社G胖,如果Steam答应给厂商88%分成,Epic就不会继续搞独占(已经合作的除外),并且考虑将自家游戏上架Steam。按照他的说法,Epic会通过EGS来改变平台抽成过高的问题,并且会坚持到底.

    不过对于玩家来说,从去年上线至今,Epic几次与Steam争抢游戏并宣告独占引起了很大的不满,尤其在今年年初的《地铁:离去》独占事件,更是掀起了轩然大波,其实,平台之间竞争对玩家来说本应是好事,但是独占,锁区等等操作没有为玩家带来一点益处。所以光耍嘴皮子是不行的,拿出实际的行动让开发商平台玩家三方受益才是最需要做的事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