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否认游戏审批暂停传闻,代理暴雪手游进展顺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2-28/12:06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8日消息   前不久,我们报道了路透社关于因等待审批游戏过多,中国将暂停新游戏商业化申请提交的消息。现有报道称,网易游戏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

    微信图片_20190228115912

    据彭博社报道,网易公司否认了近期的传闻,同时表示《暗黑破坏神:不朽》开发顺利,且已经临近在国内发售。对此,网易CFO杨昭烜曾在大会上表示“一些省级和当地的监管机构已经修改了所提交材料的格式,但我们并不将其解读为关停对新游戏的审批。”

    《暗黑破坏神:不朽》是由暴雪网易联合开发的手游,国内由网易代理,如果审批不通过,网易游戏将无法使该游戏商业化,正如腾讯游戏旗下的两款吃鸡手游那样。

    去年,因监管部门改组,自3月份起,国内游戏的商业化审批停滞,直至去年12重新开放,前段时间传出各级监管机构收到中国新闻出版总署下发的,要求停止提交新的视频游戏商业化申请的通知,以便处理积压的申请文件,被不少人认为新游审批又将暂停。

    现在有关部门并没有对此做出说明或者回应,自去年重启审批之后,已有多批次的游戏过审,不过包括腾讯网易等在内的不少大厂获得审批的游戏数量寥寥无几。不过从网易方面的回应看,他们对于形式还是比较乐观的,或者真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只是材料格式的转变。

    对于目前国内的游戏厂商来说,去年的游戏审批暂停带来的行业洗牌阵痛记忆尤新。当下游戏市场有其是手游市场,鱼龙混杂,各种劣质游戏大行其道,厂商看准手游来钱快的好处,走量成为常态。审批暂停后遭受的损失,他们之后再疯狂提交新的备案,可见,之前的传闻也并非是空穴来风。今年如果政策再次发生变化,那么对于一些小厂来说,寒冬或许还将蔓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