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破灭!《仙剑》手办众筹失败,官方还要再接再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2-01/17:02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日消息   如今,情怀已经是商业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贩卖情怀也早已不是新鲜事,问题是,情怀这个东西很虚无缥缈,要想让人实打实的掏腰包,多多少少会有些困难。

    微信图片_20190201165433

    近日,《仙剑奇侠传》官方就遭遇了这样一件尴尬事,原本要通过众筹上线的《仙剑五》周边手办,在1月31日众筹时间到期后,目标100万完成了74%的额度,项目被迫中止,参与众筹的2270支持者也将陆续收到官方渠道的退款。

    微信图片_20190201165813

    照理说,仙剑的情怀值并不低,无论是1995年第一部《仙剑》游戏的问世,还是2005年第一部仙剑电视剧的上映,都为仙剑这一IP积累了大量的粉丝,在国产单机游戏史上,更是有其重要的地位。20多年来,《仙剑》系列已有八部主要正统作品,第七部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售。

    可以说《仙剑五前传》之前的作品,每一代的问世都引发着《仙剑》迷强烈的关注,从人妖殊途的缠绵爱恋,到门派存亡的惊心动魄,再到拯救苍生的大义凛然……每一代的故事都让人难以忘却。然而仅仅依靠这些是不足以撑起这样一个庞大的系列游戏的,而且不同的时代,玩家群体的变化,对游戏玩法需求的变化,似乎在后来的仙剑系列上都没有改进。

    而游戏的开发商又错过了网游化与手游化的良机,09年《仙剑OL》上线,开发出独立的故事,最后也死在了众多的外挂以及bug上,之后2017年有腾讯推出的《仙剑奇侠传Online》手游版同样也没能挽回颓势。之后的大宇,尽管手握《仙剑》《轩辕剑》等众多的IP,最后也仅仅依靠卖授权改编手游来赚钱,加上管理上的种种问题,让曾经辉煌的大宇也是积重难返。

    gamersky_03origin_05_2019211515368

    仙剑五“莫负良辰”手办

    另外,众筹的几款小手办的价格并不低,官方还是错估了情怀的价值,众筹失败只能说是预料之中了,尽管如此,官方仍表示“会从这次的经验中汲取教训,继续开发价格合适,制作精美的衍生品来回馈大家的支持”。殊不知,把游戏做好,才是对这些玩家们最好的回馈。希望下半年发售的开发近两年的《仙剑七》能让仙剑迷们看到诚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