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接入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家长全方位了解子女游戏情况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1-22/13:35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2日消息   腾讯小游戏团队今日发布公告称,1月9日,小游戏正式升级未成年人保护能力,与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共建“成长守护”体系,帮助开发者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小游戏全面接入成长守护平台后,家长可以及时了解到未成年人游戏及消费动态,开发者也可以根据2018年4月25日发布的防沉迷接口提示用户合理、健康的控制游戏时间。

    QQ截图20190122133337

    据了解,家长可以在“成长守护平台”快速绑定孩子的微信号,了解未成年人的游戏状况,如果发现未成年人在特定的时间段登录游戏,影响正常学习生活,家长还可以使用“一键禁玩”功能,将他“踢下线”。

    而这个特定时间段是指,家长借助守护平台上提供的多样化游戏管控工具,递进式地帮助未成年子女约束过度沉溺的行为,比如设置未成年人游戏时段、时长功能,以及管控未成年人在游戏上的支付金额。

    此外,家长可以在成长守护平台上查询未成年人的游戏名称、登陆情况和消费信息,全方位了解未成年的游戏情况。

    QQ截图20190122133313

    值得一提的是,小游戏未成年人保护能力是面向全部小游戏开发者的,包括但不限于腾讯自研或代理的小游戏。小游戏团队表示,在管控方面平台将采取从严策略,无论是腾讯还是其他厂商,游戏市场与消费金额都将会被合并计算。

    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1月,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已经绑定账户超过1000万个,对疑似未成年人的账号,现阶段腾讯也已启动小规模的人脸识别测试。经过主动服务,76%的未成年人账号的消费金额得到有效控制,62%的未成年人账号游戏时长有显著下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