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受访者支持网游实行实名制,腾讯游戏率先推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2-18/10:20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18日消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未成年人接触网络的机会越来越多,年龄越来越小,玩网游已经成了不少孩子的“家常便饭”,伴随网游行业的快速发展,游戏也在画质、情节方面有了质的飞跃,使得不少未成年人深陷其中,在搜索引擎上检索“沉迷网络游戏”,能看到的相关报道数不胜数,且以负面居多。

    QQ截图20181218100857

    那有没有什么措施是能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呢?大家都是怎么看?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8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中,73.1%的受访者认为实名制能有效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80.4%的受访者支持网络游戏开展实名校验账号,77.1%的受访者希望强制实名制能够在网络游戏中得到普遍执行。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62.2%的受访者建议游戏公司在页面醒目位置设置防沉迷标语,49.5%的受访者希望限制未成年人登录游戏时长。

    同时,有87.1%的受访者坦言身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现象严重,其中21.6%的受访者直言非常严重。73.1%的受访者认为实名制能有效防止未成年沉迷网络游戏,其中19.4%的受访者认为非常有效,认为效果一般和没效果的受访者分别占18.2%和8.7%。

    一位接受采访的家长表示,家长管的太严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甚至导致家庭矛盾或者出现孩子与父母“打游击战”的现象,但游戏公司若展开实名制,禁止未成年人登录,孩子反抗是没有余地的,会更加有效。他同时建议,可以尝试使用面部识别技术,避免孩子用父母的身份证号登录。

    业内人士认为,网络游戏开展实名制是最基本的一个措施,虽然目前看还不能完全避免未成年沉迷游戏,但能最大程度地避免未成年人、特别是低龄儿童沉迷网络游戏。

    timg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有公司在进行这一尝试,自今年9月份以来,腾讯游戏就在持续优化未成年人上网保护方案。9月6日,腾讯发布公告,新用户在首次进入游戏时,启动最严格的实名策略,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校验;9月26日,腾讯以《王者荣耀》为试点,在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的基础上,以视频认证的方式进行小规模人脸识别技术测试;11月5日,腾讯发布消息,将在自主研发和代理发行在内的9款热门移动游戏中,接入并启用健康系统,并在2019年扩大至其他移动游戏和PC 游戏产品。

    此前,公安权威数据平台(实名制)主要应用于金融、信用、政务等征信安全要求极高、身份识别最为严格的行业,如果腾讯健康系统行之有效,能对未成年沉迷于网络游戏有一定的约束和管制作用,未来能在整个行业普及也不一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