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重启电竞栏目,定名《电竞时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1-12/13:12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12日消息   微博认证为体坛周报记者的博主王玮晨今日发布消息称,在前不久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了解到央视将于明年重设电竞栏目《电竞时空》,这是自《电子竞技世界》2004年被停播后,时隔14年央视决定再设电竞常规栏目。

    QQ截图20181112130727

    图来源于王玮晨微博

    根据报道,《电竞时空》栏目拍摄地为乌镇,节目分为电竞体育精神、电竞匠心精神、游戏设计制作、电竞人才培养以及科技与电竞六个主题,每期根据主题邀请行业内知名企业家、职业选手、幕后从业者以及资深爱好者等来到访谈间,同时也会全程真实跟拍,以此来展示电竞从业者背后的艰辛。

    节目计划以周播形式在央视全年播出,暂定48期,预计每集时长30—45分钟。王玮晨表示,这种全年播出的常规电竞栏目是一种突破,从某种方面可以视作是上层对待电竞的一种积极态度。

    回顾一下2004年《电子竞技世界》节目停播的始末,就会发现这么说不无道理。资料显示,央视于2003年4月4日创办了以体育类竞技游戏为主要内容的《电子竞技世界》节目,每期时长55分钟,共有6个板块组成,其中电竞赛事报道和转播的《竞技场》占了节目的较多时长,成为《电子竞技世界》的重头戏。

    此后,《大众软件》之类的纸媒也开始报道赛事战报与电竞选手特稿,电竞行业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态势。可惜好景不长,2004年4月22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公布了《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电竞项目消失于主流电视台,电竞产业再度陷入沉寂。

    3s5P-hnknmqw8535274

    大众对电竞行业的认识也是顾虑重重,认为其是难登大雅之堂的“邪路”。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电竞产业的形式才逐渐迎来改观,中国电竞选手在世界赛场上也多有斩获,而官方的态度,依然对中国电竞产业未来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好在,今年有六项电竞项目登上了亚运会的舞台,央视多次报道中国电竞行业在国际赛事上取得的成果,四年后的杭州亚运会上,电竞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