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标准发布,规范行业发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8-09/14:44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9日消息  昨天,由联盟电竞牵头多家单位共同起草,经文化和旅游部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申请国家标准立项的我国首部《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标准在天津发布。

    据介绍,该规范涉及电竞馆经营、服务、管理等。规定了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设备设施、服务环境、人员要求、服务内容、安全管理要求以及服务质量评价与改进,适用于开展电子竞技场馆的运营服务与管理,内容突出“服务”二字。

    timg (2)

    目前,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正处于高速增长状态,行业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发布的《2018年电子竞技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将逾880亿元人民币,电竞用户规模达到2.6亿人,几乎占到全国总人口的20%。

    而中国的电竞市场之所以发展如此迅速,究其原因和直播平台基本稳定的格局,以及日趋完善的赛事体系分不开。业内普遍认为,线上竞技娱乐+线下商业的结合是电竞产业投资链的显著趋势。

    同时,国内的互联网巨头也纷纷注意到电竞这块大蛋糕,腾讯自聚焦电竞市场以来就借助社交功能整合强化自己在国内电竞圈的霸主地位。两年前,腾讯专门新设了电竞业务线腾讯电竞并公布了电竞五年计划,将目标锁定在了赛事、联盟、人才培养、线下产业园等四条主线上。

    timg

    阿里巴巴也早在两年前,正式宣布推出电子竞技馆加盟计划,阿里大文娱的旗下还正式成立了游戏事业群,下设开放平台事业部和互动娱乐事业部。此外,英雄互娱等专业游戏公司也都有在全国多个城市布局电竞馆。

    种种现象表明,电竞正在成为一项新的投资热点,电竞馆的建设更是风生水起,未来,电竞馆不仅能用来举办赛事,还能通过餐饮、桌游、上网服务的途径实现盈利。《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的发布将有助于行业做到经营有规范、服务有标准、操作有程序,从而持续推动电子竞技行业健康繁荣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