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上线500日,诸多问题仍待解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8-08-06/14:15
  • 驱动中国8月6日消息   昨日,全民枪战竞技游戏《绝地求生》迎来了上线500天的纪念日,官方发文庆祝,并表示将会集中解决玩家反馈的问题,为玩家提供更稳定的游戏环境和更顺畅的游戏体验。

    gamersky_01origin_01_201885181689F_编辑

    《绝地求生》于2017年3月24日正式登陆Steam,在刚推出的时候,很多人还不习惯这种大逃杀式的游戏类型,尤其对于国内玩家来说,此前这种战术竞技类的游戏由于某些原因一直受到相关政策的制约,因此上线三个月之后,在大批主播的宣传以及带领之下,一股席卷游戏界的“吃鸡”热潮来临,取得胜利的玩家或队伍,会在界面上看到“Winer Winer Chicken Dinner !”后来这一象征胜利的句子,被翻译为”大吉大利,今晚吃鸡”,以《绝地求生》为代表的大逃杀游戏也被玩家成为“吃鸡”游戏。

    timg (1)_编辑

    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玩家们对于《绝地求生》的热情达到了顶点,在Steam榜单上,该游戏长期占据Steam在线玩家数以及销售榜的冠军,一时间,似乎全民都参与到吃鸡热潮中。

    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和大多数的枪战类游戏一样,外挂的猖獗,游戏优化的落后,使得《绝地求生》渐渐走下神坛,今年年初,游戏的在线玩家数量出现大规模下滑, 游戏缺乏创新,满天飞的外挂以及让人诟病的游戏运营,让这款游戏渐渐失去了活力,对于国内玩家来说还有致命的一点,就是游戏需要接入中国大陆之外的其他地区服务器,最近的在香港,玩家需要通过加速器才能保证游戏能够流畅进行,否则高延迟使得游戏根本无法进行。

    timg (2)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

    而腾讯在2017年底就释放信号称将会代理游戏的国服,然而由于政策的限制,这一说法始终未能实现,而腾讯衍生的两款同名手游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挽回了局面,但是和端游一样,游戏仍然处于测试阶段,加上具有同样模式的其他类型游戏的上市,创新型的玩法,使得相当一部分玩家转会,其中最著名的要数《堡垒之夜》,并且腾讯已经取得了该游戏的国内代理权。

    纵观游戏近两年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绝地求生》在开创了游戏先河之后,蓝洞之后的运营出现了重大的失误,对于外挂的打击,游戏内容的优化等等都相对落后,尽管今年蓝洞联合腾讯进行了多次的打击外挂行动,但是对于失去信心的玩家来说,很难有回归的吸引力,加上国服的遥遥无期,《绝地求生》在国内似乎以及离“凉凉"不远了。

    guofu

    腾讯国服界面

    不过有分析认为,最为一款现象级的竞技类游戏,电竞化成为了游戏的必然趋势,如果后期游戏运营上能够做出更多提升玩家体验的优化,相信仍然可以占据电竞市场的一席之地,未来究竟如何,就要看蓝洞有没有决心能够提升自己的技术和实力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