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社交游戏致沙特两少年死亡,《刺客信条2》等45款游戏被封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7-17/17:08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7日消息   据《纽约时报》报道,不久前,一款邪恶社交游戏导致沙特阿拉伯一名小男孩和一名小女孩死亡。该事件在当地引起了巨大影响,为此,沙特阿拉伯相关机构宣布封禁47款电子游戏,包括著名的《GTA5》、《刺客信条2》、《巫师》等。

    对此,官方给出的说法是为了保护身心尚未成熟的青少年不受游戏中不良内容的影响。但该举动还是受到了不少争议。

    201108091531307772

    有网友认为社交类心理游戏和电子游戏在本质上有很大区别,这种邪恶的东西,根本不配称之为游戏。还有网友认为,青少年在接触电子游戏时的确应该受到保护,但正确的引导才是对他们最有利的做法,封禁游戏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实际上,关于电子游戏是好是坏的问题一直都在争论,即使在全球电子游戏产业发展如此迅速的当下,电子游戏依然未能给自己正名。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将游戏成瘾列入精神疾病,就引发了不少关于游戏的讨论。

    但显然关于游戏是好是坏的问题,是不可能有定论的。对于未成年人玩家,家长需要好好引导关怀;成年玩家则需要正确对待游戏,调整自己的自控力,使游戏成为一种娱乐消遣而不过度依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