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掌机PS Vita将退出历史舞台,索尼确定明年4月停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18/13:45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8日消息   作为PSP的后期继任者,PS Vita的前景也不同乐观。据外媒报道,索尼正在结束PS Vita游戏实体卡带的生产工作,这一举措标志着PS Vita离退出历史舞台又进一步。

    最新消息称,索尼北美和欧洲分公司计划在2018财年末停止生产PS Vita游戏实体卡带,索尼的2018财年将在2019年3月31日结束,也就意味着在明年4月前不再会有新的PS Vita游戏实体卡带被生产,索尼掌机PS Vita将退出历史舞台。

    390396461977

    资料显示,PS Vita系统于2012年推出,口号为“随时随地进行主机游戏”,2013 年 11 月进行过一次改版,重量和厚度均有减少,OLED 屏幕也换位 LCD,同时新增 1GB 存储空间。并于2015 年在中国大陆上市。

    但随着任天堂3DS的销量激增,移动和平板电脑游戏的崛起,PS Vita迅速失利。有数据显示,PS Vita 到目前为止的销量大约为 1500 万台左右,没有达到 PSP 创造的 8000 万销量纪录,而竞争对手任天堂同期推出的 3DS 销量却高达 6800 万台。

    0

    尽管该系统在日本一直很受欢迎,但索尼的北美和欧洲分公司在市场的头两年中却一直没有什么起色。这也是索尼最终决定停产PS Vita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过,这并不代表掌机市场的衰落,3DS依旧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哪怕机能大幅落后于PS Vita 。而家用机便携版的switch更是销售火爆,供不应求。而对索尼来说,要想重返掌机市场,如何把控机能与游戏数量之间的平衡,是重中之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