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云成为Unity全球独家云渲染平台,填补交互式内容云端渲染空白

  • 来源: 互联网   2018-05-16/17:25
  • 2018年4月,渲云完成公有云系统架构部署,基于公有云资源配置,无限节点可动态扩展,这种弹性的基础架构使得渲云产品服务变更升级更加无缝和细腻,意味着影视动漫、特种电影、建筑动画、室内效果图等3D图像制作团队可体验到极限传输性能以及灵活、高效、海量、低成本的极速云端渲染服务。渲云相继与阿里云、Autodesk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行业资源的整合,多元化的尝试,不断实现用户体验和用户满意度最大化,达到广泛且较强的用户认知度,也给渲云创造了更多合作机遇,为渲云&Unity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打下坚实基础。

    QQ图片20180514095359.jpg

    2018年5月11日—13日,在北京举办的Unite大会,开发者的年度技术盛宴,渲云董事长梅向东与主办方Unity全球VP及中国区总经理张俊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手共同为Unity开发者谋求高效渲染解决方案。“1+1”创新合作模式成果:渲云将内嵌于Unity 软件中,成为目前Unity独家云渲染平台,全球Unity开发者一键提交即可享受基于公有云大数据资源的极速云渲染服务,这对基数庞大的Unity开发个体乃至团队无疑是一种福音。

    Unity已经从单纯的游戏引擎成为了当今最炙手可热的交互式内容开发平台,是一个轻松创建诸如三维视频游戏、建筑可视化、数字化工厂、自动驾驶仿真、虚拟城市、实时三维动画等综合型实时三维开发平台和全面整合的专业内容创作引擎,支持跨平台游戏开发的特性也是游戏开发者们“独宠”它的原因之一。尤其在手游开发领域,谁都难以动摇Unity的霸主地位,而随着近两年国内手游的崛起,更多PC端游戏出现手游化趋势。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036.1亿元,移动游戏市场占57.0%,手游成为了中国游戏市场的最重要构成。Unity目前也大举投资工业领域,汽车、建筑、智能制造等行业也开始大量使用Unity作为主要的开发引擎,同时Unity对VR和AR技术和硬件设备的全面支持,也展现了不可限量的潜力,在不久的将来,电影《头号玩家》里沉浸式游戏体验不会只是一种臆想。

    渲云与Unity合作关系的建立,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契机。

    渲云长久以来一直致力于“做最后一公里,链接整个生态圈”,无论是在影视动漫、特种电影、建筑动画、室内效果图等CG制作领域都扮演着不可或缺“临门一脚”项目整体渲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这“最后一公里”的助跑帮助了不计其数的CG设计师将创意与美感实体呈现。除已涉足深耕的领域,渲云与Unity的新合作达成意味着以海量公有云大数据及顶尖技术设备资源为支撑,渲云将成为迅速覆盖交互式内容制作的全过程,极大的扩展所覆盖行业,Unity在各个行业的用户或将迎来极致云渲染时代。渲云以“海容乃大”的开放姿态,不断谋求与CG翘楚企业1+N的创新合作模式,打造闭合的产业生态链,逐步形成囊括电影、电视、动画、游戏、建筑室内设计等的聚合平台共享经济,实现资源利用及配置最优化。

    对Unity的开发用户来说,渲云以插件形式的嵌入区别于市场上其他游戏开发引擎,将为开发者们独家提供高效低成本的渲染解决方案,预先渲染贴图无缝对接合成,交互式内容制作流程更快速、流畅、细腻,渲云集成分布式批量渲染特点,将大幅缩减渲染时长,提升渲染效率。每天有上千万开发者使用Unity进行创作,而排名Top 1000的收费及免费游戏中有38%使用Unity开发制作,如此庞大的渲染量,依托渲云公有云系统架构部署,动态扩展渲染能力,可保障游戏开发者畅享极速、安全、便捷的渲染性能,大幅缩短游戏制作周期。渲云和Unity之间的深入合作将共同颠覆行业传统渲染模式现状,合力推进极致公有云云渲染时代。

    在签约仪式过后,渲云与Unity也接受了媒体采访:

    ▼基于Unity与赞奇科技合作,对Unity平台上的内容创作者是比较利好的机会。我的问题是双方此次合作的契机是什么?

    梅向东:Unity应该是全球在游戏行业数一数二巨无霸的企业,有非常好的经验,也有好的体验。今年Unity这块,有比较大的发展,包括ACE、ME等。作为赞奇科技,其实在中国这一块,已经打拼了多年,主要是专注于云渲染这块。其实我们在ME这块跟ACE这块耕耘了多年,有很深的用户基础,也有很多的用户。所以,我想也是有机会跟Unity一起,在这个市场更加深入的拓展、耕耘。我觉得这是赞奇方面的最大的契机,我们为什么会联手,针对这个市场作为突破。

    张俊波:赞奇科技在云渲染方面,在国内是非常领先的企业,特别是给开发者提供非常便利渲染工具,赞奇不是一个传统的公司,赞奇在技术上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给开发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工具。对于Unity来说,今年要进入非游戏行业,特别是工业领域,例如汽车,AEC(建筑,工程,施工)、游戏制作。赞奇在这两个行业里面积累了大量的客户。

    QQ图片20180514095336.jpg

    所以与赞奇的合作,有助于我们进入这个行业。而且Unity在渲染方面,今年进行大量的投入,有很大的突破。而且我们客户用Unity做的产品越来越多,渲染需求非常强。现在特别是中小企业,让他们在自己公司里面部署渲染服务器,已经是很正确很正常的做法。所以,大量的渲染会使用云端的服务公司。所以,这次Unity与赞奇的合作,将为广大开发者带来广大的便利。

    ▼渲染云今年4月完成公有云系统架构,这样的完成,对此次的双方合作有怎样的意义?

    梅向东:赞奇经历了私有云、混合云,今年4月已经完成混合云架构转到公有云系统。这个转变赞奇方面有很大的提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公有云这是一个趋势,未来不管是我觉得各行各业都在拥抱公有云。今年其实从AWS亚马逊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公司,以及中国最大的云计算(阿里)来看,业务增长都是爆炸式。所以这是一个趋势,那我们拥抱公有云,也是迎合这个趋势的发展。

    第二,从混合云到架构到公有云也是我们的需求所在。需求随着业务的扩大,需求在不断的扩大。如果以混合云、私有云的方式,不能满足未来的需求发展。这一块其实对我们来讲,我们拥抱公有云之后,所有的业务都可以弹性的、无限制的扩大、增加。所以,对我们来说为业务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第三,从去年开始,我们跟欧特克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我们是他们在中国唯一的云渲染平台。今年很幸运跟Unity合作,成为Unity唯一的云渲染平台。所以,对我们来说因为有了这样的需求后,在后端不会在受基础设施的制约,为我们更加无限的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我们现在的情况。

    ▼Unity作为三维引擎,未来有什么样的布局?

    张俊波:Unity很多人听到应该会了解到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

    第一方面,在高质量渲染方面,进行大量的投入,我们的目标把Unity提供成影视制作与游戏制作非常便利的工具,我们在制作流程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

    第二方面,Unity在非游戏行业,特别是在工业领域,如汽车制造,建筑与影视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我们跟行业里面的传统软件,比如欧特克或者达索进行整合,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把Unity用在各种垂直行业里面。

    第三方面,Unity一方面往大做,另一方面往小做,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投入,来开发小轻量级的应用,这样小的游戏,可以让它在H5上跑,还有可能在IOT系统里面跑,特别是汽车。Unity目标是这样的。

    ▼本次合作对渲云来说有哪些突破,以及战略性的意义?

    梅向东:通过这次合作,我觉得赞奇作为渲染云来说意义是非常巨大的。我们讲到CG行业,原来讲“C”是computer,“G”是Graphics,就是计算机图像这块。但是今天可以重新定义前面的“C”为“Creator”。

    为什么这样说?作为渲染云来说,要打造这个行业的生态,这个行业生态需要大量的行业相关的供应商、服务商、用户进来,今天为什么要讲Creator?我们都是靠大脑想象的,Unity是用大脑想象、思维。我们怎么样让想象的东西集合在一起,共同为他们服务呢?我们今天做的就是这一块,跟Unity一起合作做这块。未来可能整合跟这个相关的合作伙伴,一起来打造整个中国乃至全球的CG生态,到那个时候,我觉得这个“C”完全,用我们的图像来满足我们的客户、我们的用户。

    ▼Unity与渲染云的战略合作,对两家来说都有什么比较重要的意义?

    张俊波:对于Unity来说,我们很清楚我们想进入非游戏行业,特别是AEC(建筑,工程,施工)、汽车、影视,赞奇这方面的积累的客户群,对我们是非常大的帮助,帮助我们很顺利的浸入这些行业。第二,我们对已有的游戏行业的中小企业,他们也有大量的渲染服务,和赞奇的合作,可以帮助我们把云渲染的服务,带给这部分开发者。

    梅向东:很简单,其实我刚才已经说了,作为赞奇要打造CG整个生态,今天这个版图不断的在增加。

    第一,去年跟欧特克也是在添加这个产品,今年跟Unity也在增加这个版图。而且我觉得想像空间非常大,因为从今年可以看见,无论是市场也好,无论是行业也好,都有这样的趋势,特别是Unity今年发力方向,包括ACE、ME(媒体和娱乐),包括MFG(制造业)等等行业,都已经在发力,我们正好迎合发力的节点。

    第二,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利用相互之间的技术互补优势,共同打造整个生态。我觉得这个意义非常重大,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未来的前景不可限量。

    ▼Unity将提供给中小开发者提供一些渲染云服务,会不会有相关优惠的措施服务到中小开发者?除此之外,在Unity覆盖到开发团队里面,怎么建立不同项目大小,来合理使用云渲染?

    张俊波:我相信渲染定价措施,一般是由赞奇来确定,但我相信赞奇会给中小开发者提供非常基础的服务层次,这样的话中小开发者可以比较低成本的来使用云渲染服务。

    另一方面,如何判断是不是中小企业?我们现在还没有定义,如何是中小企业。大家在游戏行业,或者在内容创造行业,大家可能会比较了解,大企业对他们的IP保护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很多很多这样的企业,都会做内容开发。未来我们可能会进入私有云,但是对公有云上面提供的服务,对IP很敏感的大企业,一般不太适用。所以,由此我们可以区分开来。

    梅向东:我来补充一下。我觉得未来我们应该可以做这样的几件事:

    第一,价格这块会优惠到整个Unity的中小客户,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在渲染这块耕耘了这么多年,我们一直秉持着服务理念来做事情。

    第二,我们跟Unity合作,未来可以一起联手,来制定什么是中小客户的规则,在规则的基础上,我们怎么样服务好中小客户?我觉得我们可以共同努力,来做这件事情,我认为未来这块,我们应该会做的至少比目前这块更好。我们有充分的信心,来做这件事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