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战略投资乐竞文化,打造互联网体育文化产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07/13:03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7日消息   电竞公司越来越受资本的青睐。日前,亚洲领先电竞综合运营商量子体育VSPN旗下乐竞文化完成新一轮融资,由腾讯战略投资。双方将合作布局生态各环节,打造互联网体育文化产业新格局。

    如今的电子竞技是一个爆发中的产业。去年,教育部增设高校电子竞技运动专业,让人们重新认识了电子竞技,此外,电子竞技还成为2020年杭州亚运会的项目,政策的支持和社会的理解正在助推电竞产业的快速发展。

    QQ截图20180507115826

    长期以来,乐竞文化专注于推进和提升中国电竞赛事的高标准、高水准运营制作。截止目前,乐竞文化与国内70%的顶级赛事深度合作,成功承办王者荣耀、穿越火线、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FIFA Online 3、全民枪战、DNF等知名竞技游戏的一系列头部赛事。

    其和腾讯的渊源也是由来已久,曾助力腾讯将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CFPL穿越火线职业联赛、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等打造成为业内顶级赛事品牌,其中,2017年KPL与LPL双双创下全年观看及浏览量超100亿的佳绩,超越众多传统体育赛事及综艺娱乐节目。

    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会给电竞行业注入新的血液和力量,推动电竞运动产业的发展。

    不可忽视的是,电竞运动正在成为当今社会一个影响力巨大的文化现象,它和游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正在以独特的魅力吸引这各个年龄层的人群,未来,势必会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注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