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加速商业化步伐!电竞俱乐部EDG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04/17:23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4日消息   自部分大学开始设立电竞课起,电竞就开始了越来越规范化、商业化的道路,但其来势凶猛却是始料未及。

    今日,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联合领投方为曜为资本及中投中财主导的中国偶像娱乐产业基金。

    c887030c04834e42a6af72d6da8420d3

    根据现有的资料显示,此轮融资金额创造了中国电竞俱乐部新的里程碑。自2017年开始就有电竞俱乐部获得不同额度的融资,但多在千万级别。消息称,此次融资后,EDG将加强俱乐部的标准化管理、俱乐部文化和内容输出以及战队体系的建设。

    而此轮领投方也很有“意思”,曜为资本是姚明牵头成立的投资公司,过去的投资动作主要集中在体育行业,而后者,专注于造星产业。EDG 在这个时候接受这两家的投资,其实目的很明显了,一是为了拿钱,二是继续“造星”。

    48471a9dfaae473a92b2bb4ecc72a8cc

    EDG目前最核心的项目依然是《英雄联盟》,EDG《英雄联盟》分部是国内俱乐部中成绩最好的,在过往的11个LPL联赛赛季中获得5次冠军、8次杯赛中获得6次冠军、MSI全球季中邀请赛冠军。

    同时,它是少数已经实现自我盈利的电竞俱乐部。由于短时间内难以将粉丝流量变现,商业化体系难以形成为问题,电竞俱乐部亏损是常态,但EDG通过队员代言等商业合作、队员直播、电竞类电商以及内容制作获得盈利。

    能受到资本的青睐,除了电竞是个朝阳产业以外,也和 EDG 在“偶像”打造上的潜力有关。从选手形象的管理,到 IP 打造,自有视频节目的制作,微博等社交媒体的互动和话题引导,EDG 深谙泛娱乐玩法的精髓。

    110131841401

    完成此轮融资后,EDG将整合多方资源,加速俱乐部在电竞、体育、泛娱乐各领域发展,规范化俱乐部运营的同时,打造俱乐部核心价值,建设品牌文化,创新商业模式。

    显然,电竞俱乐部依靠资本砸钱的时代已经过去,要想长远的发展,除了竞技水平,更需要实现自我的商业变现能力,成为一家有竞争力的俱乐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