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跳一跳”花式玩法集锦 新的游戏风口将被开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09/15:07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9日消息 最近不得不说一款火爆网络的小游戏“跳一跳”了。它是由微信团队研发的一款无需下载安装、即点即玩的小程序游戏,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上线,将微信客户端升级至6.6.1版本后就可以直接进入游戏了。

    185f85628987623c8e2cc8caae8be39b

    截至目前,短短数十天时间,这款小游戏就成为了全民闲暇之余玩的无法自拔的娱乐消遣。凭借轻量化的用户体验和强烈的社交属性,“跳一跳”撩动着大家的求胜心理,排名分数几千到几百的差异令不少网友为之惊叹。

    20171231091054267

    于是网上出现了各种关于“跳一跳”的游戏玩法攻略,随便在网上一搜,铺天盖地的玩法助攻令人穷极目光。

    [WOXH9YIAJW2%ABFAB1ZC]1

    跳一跳的玩法就不用详细介绍了,当手指触碰到手机屏幕时,长按,它就弓腰蓄力,松开,它就开始翻转跳跃,从这个“盒子”跳到另一个“盒子”。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游戏玩法令一众网友“死在了半路上”,明明很简单的游戏方法怎么就得分几十,最多几百,那么几千分的高分是如何得来?

    打开网上分享的游戏攻略才知道几个高分攻略:

    1.   连续跳中心点,可以+2、+4、+6、+8……连续加分。2.   特殊方块停留3秒左右,有不同程度加分,比如,井盖、魔方、便利店、留声机唱片。

    那么以上是跳一跳游戏本身的加分项,下面这种高分策略就是网友谈论技巧策略了。有网友分享了滑动屏幕法、听音法等一系列奇特的鬼畜玩法。

    201712310113338907515

    滑动屏幕法是现在网上最火的一种方法。手指滑一滑,据说就能玩到“地球不爆炸,永远不停歇”。 策略上告知“匀速滑动”,又好奇的网友亲试了一番,但还是有点找不准手指的匀速感,但如果能准确地控制匀速,可能真的能一直玩下去。

    而听音法就相对难了,大家都知道玩这个游戏的一个规律就是小人发出“嘟嘟嘟”声儿,节奏掌控得好就能一直玩,这个策略就是听这个声音来控制,说白了就是量出墩墩之间的距离,进而确定自己应该在听到几声“嘟”之后起跳。

    26c2efb2f8eedda5aea3d68dc09596ab

    看到这几种玩法,不得不叹服人类复杂的大脑,一个简简单单的小游戏能被这样高端化,连算数、方程式都玩出来了。

    除了这种神操作的助攻模式,关于微信跳一跳还有一些夸张玩法,有的人花钱请人代练,有的人开挂刷分……一个“小人”在方块间跳一跳的游戏,能被玩成这样,让大家彻夜奋战,引来无数网友为之疯狂。

    跳一跳连日来的火爆令大家又有重回“农场偷菜”时的情景,火极一时,而两者的路数也是不谋而合,操作简单、无需下载、即点即玩,充分的利用消遣了人们碎片化的时间。

    除此之外,这个游戏的魔力还在于抓住了人的“求胜心”,引入了“好友排行机制”。我们看到朋友圈的排名从高到低,而面对这样一款操作简单、随时可玩的游戏,刷分的心理随即而来,排名先后刺激着玩家的虚荣攀比,大家都在朋友圈内乐此不疲的“搏出位”。

    同时还值得一说的是,跳一跳这个微信小游戏的性质,它来自微信小程序,属于H5小游戏类型。所谓的H5游戏就是一种即点即玩的游戏,浏览器加载的,不用下载安装就能玩,而且不占内存。这样一种更加便捷的途径,也就更能高效触达玩家用户群体了。

    作为微信小程序生态的重要一环,小游戏的火爆在微信内部已经获得了足够高的重视程度。目前微信小游戏已经全面兼容和支持H5游戏。巨大的市场空间、以及微信9亿多的用户群体优势,再加上技术生态上的全面赋能,H5小游戏迎来行业“春天”的先决条件似乎已经成熟。

    就拿跳一跳来说,目前关于它的游戏入口就已经多达6种,一是常规的发现 – 小程序、另外五种分别是,微信聊天列表页面下拉后出现最近玩过的小游戏、识别游戏二维码、好友分享以及发现-游戏-我的小游戏等方式即可进入游戏界面。

    风靡一时的微信小游戏显然已经开启了诸多用户群体流量,那么想要继续保持如今火爆的H5小游戏热度,还需要微信开发团队在技术和游戏体验方面下到一番功夫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