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新规遭反杀:上线首日就被小学生破解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7-05/17:54
  • 近段时间,腾讯旗下手游《王者荣耀》精彩演绎了什么叫物极必反、祸福相依。早前腾讯曾凭借《王者荣耀》创出超高市值,甚至一度登顶成为“市值一哥”,然而好景不长,现在这款风靡全国的游戏已经沦为众矢之的。

    昨日,人民网罕见地连发两篇评论文章,就《王者荣耀》作出犀利评论。人民网在文章中称,作为游戏,《王者荣耀》是成功的,而面向社会,它却在不断释放负能量。虽然游戏出品方已经在近日推出健康游戏防沉迷系统的“三板斧”,在某种程度上,人们看到了防范的诚意,但“三板斧”能否“解毒”还有待时间验证。

    83e7dd4a9bc4db3

    受此影响,腾讯控股昨日早间收盘下跌2.85%,午盘一度跌超5%,收盘跌4%,在短短一天之内,腾讯控股市值蒸发了1099亿港元,而昨日盘中股价更是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截止到目前,腾讯控股股价依然在下跌。

    在被人民网公开批评之后,腾讯似乎也感到很委屈。昨天下午,腾讯官方公众号以对话形式发文称,王者荣耀作为一款游戏产品,游戏设计本身是完全符合国家规定的,而游戏其实和其他娱乐方式一样,也能够成为正常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被社会诟病的洪水猛兽、精神鸦片。另外,腾讯方面还表示,在这次力度空前的健康系统推出之前,腾讯已经做了很多针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措施。

    那么,腾讯此次推出的健康系统到底有多严格呢?其实,它主要是通过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的登陆时长、升级成长守护平台、强化实名认证体系这“三板斧”,对未成年用户采取严格的保护措施。

    不过,尴尬的是,腾讯所谓的“力度空前的健康系统”,在刚刚上线之后就迅速被破解了。

    38dc17215da851d

    因为防沉迷系统主要是以用户注册时提交的身份证信息来判断用户年龄,从而采取措施,因此,一些利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的账号就自动逃离了限制区。即使不具备先见之明,一些未成年人只需通过买卖账号或是借用他人身份信息,同样能绕过防沉迷系统的限制。

    防沉迷系统的推出,也让部分商家发现了赚钱的机遇。据调查显示,一些商家已经通过技术手段破解了防沉迷系统,他们将账号中未成年人的身份信息直接改成了成年人信息,以此牟利,而另一些商家则将王者荣耀账号卖给未成年人,一个账号最多可卖到数千元。

    从风靡全国的“王者荣耀”沦为饱受指责的“全民农药”,腾讯真的冤屈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