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戏合理汉化有多重要?《暗黑地牢》被刷差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3-15/17:37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5日消息  如果能够第一时间玩到自己喜欢的游戏的中文版,肯定会让不少玩家异常欣喜。近年来,随着中国在游戏圈的地位越来越高,许多游戏都开始推出官方中文版,以迎合中国玩家的口味,但也并非是每家游戏厂商的每款游戏都会有中文版或有汉化出现,即使有,也会因为没有如期汉化,而惹怒玩家,《暗黑地牢》便是其中之一。

    7e3e6709c93d70cfe16443f7f1dcd100bba12baa

    这里,先来了解一下《暗黑地牢》在国外的辉煌战绩,该游戏于2016年登陆Steam平台,PC版销量突破113万,而团队Red Hook成员只有8人(程序猿仅2枚)。从最初的众筹到今天在PC、PS4、PSC平台先后获得不同程度的成就,其厉害之处不言自明。

    因其内容丰富、自由度高;随机生成的地图、永久死亡和回合制战斗大大增强游戏的挑战性和可探索性;暗黑氛围渲染到位,独特的英雄怪癖系统更添趣味等优点吸引了广大玩家。

    本来,中国玩家很期待该游戏正版登陆中国的,但最近该游戏因Red Hook迟迟未推出中文版被国区玩家刷差评了,持续了几个月……

    d01373f082025aafaf299731f2edab64034f1a34

    在Steam商店的好评率也从“特别好评”(87%)降到“多半好评”(79%),玩家们也很诚实地说明了给出差评的理由——没有如期汉化。

    玩家这种行为或许不够理智,但抛开这部分原因不讲,我们会发现,汉化问题是横亘在中国玩家和外国开发者之间的一座永恒的大山。在此之前,《足球经理2017》就因开发团队失信导致“差评”。

    我们不评价谁对谁错,游戏汉化从无到有,期间也历经了各种艰辛坎坷,从"没中文就不玩"到"没汉化就差评",是游戏玩家对游戏的喜爱与追求,而在国外游戏厂商已然意识到中国游戏市场的潜力时,游戏玩家也逐渐开始转正之时,最需要的是玩家与游戏厂商之间的相互理解,厂商不汉化也就算了,可别在失信于玩家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