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频繁和国产手机“联姻”,会是一场双赢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2-26/14:51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6日消息    开年的第一波新机已经登场,有趣的是,不论是华为荣耀V9、360N5还是之前的酷派改变者S1,都摒弃了传统的发布会模式,并不谋而合地选择了和手游结合。

    其中,荣耀V9定义为“年度游戏手机”,其选择了网易最受关注的《阴阳师》为切入口,其对《阴阳师》游戏主色调进行了优化,红蓝鲜艳,凸显画面唯美,采用麒麟芯片Hi-6403音频芯片,声优纯净高保真;性能优化,流畅画面具有竞争性;百鬼夜行点击灵敏度提升25%。而360N5则是《光明大陆》官方推荐手机,其针对《光明大陆》做了大量优化,并随机赠送同价值的《光明大陆》礼包。

    QQ截图20170226135900

    可见,2017年游戏手机将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新风口,而双方选择合作,会是一场双赢吗?

    答案是肯定的,手游已经逐渐成为游戏市场增长最快的部分。根据Newzoo发布的2016全球游戏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全球游戏玩家在2016年将创造996亿美元的收入,比2015年增加8.5%。移动平台以369亿美元的收入首次超越PC,全球增幅达21.3%。

    而中国的移动市场比预期增长的更快,将在今年达到100亿美元,与2015年的71亿美元相比增长41%。在可遇见的未来内,中国将继续保持最大游戏市场的地位,而国产手机行业发展到现在,硬件参数、扎堆像素或黑科技,都已经被用户看腻也挑花了眼,所以,国产手机厂商必须寻找一个新的突破口。

    1483067512440691

    此情此景下,游戏便是最好的选择,除了手游市场占有率高外,近几年来,手游平台自身的玩家们也越来越挑剔,过去的粗制滥造制作已经不能俘获玩家们的心,其内容量越来越大,画面也越来越好,大势所趋下,旗舰机与游戏的合作,相互支持,相互推动,自然是一拍即合。

    既然已经有荣耀、360等手机厂商开启游戏手机的先例,在这个所谓“互联网手机的下半场”,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厂商将自己的旗舰机型卖点和移动游戏捆绑在一起。而手游厂商也会甘愿这样做,这不失为一种推广自家游戏的好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