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成常态?《愤怒的小鸟》制作公司 Rovio裁员1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2-16/14:17
  • 驱动中国2017奶奶2月16日消息   曾经凭借《愤怒的小鸟》在游戏界一炮走红的公司Rovio开始逐渐失势,该公司近日宣布将裁掉10%的员工。Rovio 表示,旗下工作室的业务变化不会影响游戏或电影的制作。该公司女发言人 Kaisu Karvala 表示,这次裁员可能将影响 Rovio 位于芬兰的动画分部,包括管理和辅助岗位等多个部门。

    而这并不是Rovio第一次裁员,根据之前的报道,2014年底该公司曾裁撤800多名员工中的110人,并关闭了位于芬兰坦佩雷的游戏工作室;2015年,该公司又裁撤了213位员工,占总员工数的25%。

    0

    可以说,Rovio的裁员已经成了常态,而其逐渐失势的原因可能在于其过分依赖IP,并走的太快。Rovio是一个很重视IP的公司,但它没有足够深厚的底蕴,它想借此IP风靡全球,如同迪士尼一样,建立一个商业帝国。

    但他们不知道,迪士尼的成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除了IP,迪士尼依靠的是其强大的内容制作部门,不断输出文化以及内涵,使其品牌保鲜。而回顾Rovio近年来的表现,除了《愤怒的小鸟》并没有亮眼的作品,甚至一度陷入了财务困境。

    需要注意的是,Rovio上个月表示,公司将在伦敦开设一家新的工作室,新工作室将专注于创作新游戏,不仅仅限于《愤怒的小鸟》,公司能否再创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