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好景不在!连累世纪华通三天市值蒸发120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1-15/15:34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5日消息    经过两年多对盛大游戏股权的争夺,世纪华通终于如愿以偿,如同当年中绒集团对盛大游戏志在必得一样,世纪华通最后进入盛大游戏的私有化棋局,成为了坚持到最后的投资者。

    1月7日,世纪华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大股东合计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另外,公司在认为条件合适且符合相关政策法规的情况下,有权随时要求华通控股、王佶、邵恒将所持盛大游戏 90.92%的权益转让给本公司,收购对价将以实际估值为基础协商确定。

    t01403122f7c735a803_副本

    也就是说,世纪华通大股东取得了盛大游戏的9成以上的股权,并随时准备将其注入公司。资料显示,世纪华通的主业曾是汽车零部件制造。2014年,世纪华通成功收购了上海天游软件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无锡七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由此介入游戏业。

    此次收购盛大游戏9成的股权,不难看出这家汽车制造商立志要成为游戏界“霸主”的野心。然而,不断的大手笔投资盛大游戏,真的能达成这个梦想吗?答案是否定的。

    世纪华通此举并没有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复牌交易后,世纪华通竟连吃两个跌停板。1月11日一早,世纪华通放出消息称,盛大游戏2015年营收为32.8亿元,净利为7.6亿元;2016年未经审计营收为38.6亿元,净利为16.2亿元。开盘交易,跌停板打开强势冲高失败后,世纪华通最终以35.18元收盘,跌幅7.37%。

    也就是说,短短三个交易日,世纪华通的市值便蒸发了120.61亿元。为什么一直备受市场追捧的盛大游戏,一夜之间成了引发世纪华通市值雪崩的手雷呢?

    1374721723_m1_副本

    或许我们能从盛大游戏近年来的经历找到答案。盛大游戏的高层人事变动频繁、产品经营不如人意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也因此,盛大游戏近年来一直处在舆论的风风口浪尖。

    此外,盛大游戏靠传奇起家,但是没有去好好经营游戏产品,游戏大都是代理,缺乏自主研发的爆款。数据显示,在盛大私有化退市时,其业绩已呈现出逐步下滑的趋势,2015年上半年,盛大游戏营收越14.46亿元,同比下滑26.1%,净利润为2.90亿元,同比下滑52.2%。

    两件事情加在一起,也就不难理解资本市场为何如此不看好世纪华通巨资拿下盛大游戏了。而关于盛大游戏回归A股的进程,从世纪华通发出的公告来看,是否在1年内将盛大游戏注入上市公司仍存在不确定性,专业人士也表示,盛大游戏私有化成本太高,价值和意义较之前显得没有那么大,存在较高的风险性,考虑到中美之间的差异,回归A股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

    由此看来,盛大游戏回归A股之路仍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