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box one天蝎座或售399美元,无意竞争高端PC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1-03/16:46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3日消息   微软的Xbox天蝎座无疑是2017年最受期待的游戏业界新产品。这款世代中间的升级版主机号称将提供4K原生画质,所以引起许多前沿玩家的无尽期待。

    目前微软Xbox天蝎座的主机具体性能仍然未知,按照之前的传闻,Xbox天蝎座计划搭载8核CPU,与索尼PS4 Pro类似,12G内存,GPU可达6TF,碾压PS4 Pro的4.20 TFLOPS,号称为4K游戏而生。

    1482473390617

    很显然,若是按照这样的配置,售价一定低不了,PC玩家都知道要想达到3840*2160的分辨率有多困难,虽然现代GPU能够勉强实现4K画面,但至少需要一块GTX 1080才可以开启全部特效,否则惯有分辨率没有特效也毫无意义。

    考虑到这一点,很容易算出Xbox天蝎座的同等配置PC价格至少要599美元。然而,一些媒体认为微软一定会压低售价争取市场,就像Xbox One S的策略一样。这样的猜测并不是不无道理,甚至正逐渐成为现实,据外媒Gamesindustry爆料称,Xbox天蝎座考虑定价在399美元。

    爆料称,Xbox天蝎座考虑定价399美元,主要是为了与索尼PS4 Pro展开竞争,PS4 Pro已经在全球开卖,发售价就是399美元。此外,对于Xbox one天蝎座定价599美元的猜想,主要是有利于跟Xbox one S形成高低搭配,但微软Xbox部门主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我们设计Xbox One S和Xbox天蝎座的时候,我们是同时考虑这两款产品的。我们曾考虑过天蝎座的性价比和Xbox One S的性价比,所以我们会控制价格差距,不至于让人看到售价悬殊而产生两款产品之间的剥离感。”

    201701011831503e505_550

    所以,从上述表示来看,Xbox one天蝎座定价399美元的可信度还是更高一些,对于普遍的玩家群体来说,一款主机的价格不能超过正常的心理价位,虽然原生4K定价在599美元并不算贵,但对于一款主机来说依然会让玩家产生抗拒,不论是从用户方面还是为了与索尼竞争,微软势必会选择399美元的定价,即使不是,也不会太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