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惜败!中国首个官方电竞比赛DOTA2上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2-13/17:31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3日消息   电子竞技行业正是高速发展的黄金年代,各类电竞赛事也如雨后春笋般陆续举办,但中国作为一个电竞市场大国,在赛事举办方面一直处于真空状态。今天,好消息传来,首个中国本土世界级电子竞技赛事即将诞生。

    WlUr-fxypiqy2660951

    据了解,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举办,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的综合性国家级电子竞技赛事“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将于16日—18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文体中心“开打”。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荷兰、韩国等多个国家33位选手与国内32位电竞高手同场较量,一较高下。

    按照大赛组委会安排,此次比赛共有5个正式比赛项目,即《皇室战争》、《炉石传说》、《CS:GO》、《DOTA2》、《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其中,《皇室战争》、《炉石传说》和《魔兽争霸3》为1V1对抗,《CS:GO》、《DOTA2》为5V5对抗。

    很多人或许发现了,这5个正式比赛的项目里,没有看到熟悉的《英雄联盟》,毕竟连周杰伦和王思聪都会组队的打的游戏,怎么没有呢?仔细分析就会发现,《英雄联盟》落选出乎意料也在情理之中,《DOTA2》早在2014年就已经登上央视新闻的电竞产业专访,大有被扶正的意味。其次,《英雄联盟》和《DOTA2》属于同一种类型,《DOTA2》占得先机,《英雄联盟》落选也就成了必然。

    awcQ-fxypipt1187756

    当然,《英雄联盟》的落选,并不意味着他不受欢迎,在电竞赛场上,仅《英雄联盟》单项游戏便已在同年囊括过亿资本,足见玩家们该游戏、对电竞赛事的热情。但一直以来电竞赛事虽然受欢迎,仍免不了被舆论带上有色眼镜看待,此次国家承办电竞赛事,可谓点燃了我国电竞比赛的第一把圣火,意味着电子竞技比赛将作为我国体育赛事重要的一环而逐渐被认可。对于热爱电竞的人来说,最好的时代即将到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